close

OB壘球-01.jpg

忘記上一次參與慢壘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今年,幾位有心的老球友,費心費力的舉辦這場"2010海洋OB盃慢壘賽",號召起散落在台灣四處的老球友們,重溫奔馳在球場上的舊夢。

 

不知為啥是取名為"海洋"OB盃而不是"海科"OB盃,因為絕大部分的成員是海科系壘球隊的老骨頭們,只有兩三隻小貓是外科系來支援的,取名為海洋OB盃有點言過其實也不夠親切!不過瑕不掩瑜,多年後還能把大家兜在一起打球,已經很厲害囉!

 

放下球棒改拿羽球拍的我,早已沒有往日的身手,兩場球賽下來,只能靠守備失誤勉強站上一壘,嚴格來講連一隻安打都沒有(我以前可是大砲ㄌㄟ)。更慘的是,幾次跑壘衝刺下來,竟然拉傷大腿肌肉,還看了幾次中醫和休養半個月不敢運動。壘球打爛就算了,連後頭的羽球都沒得打,真是情何以堪ㄚ!

 

打壘球是我大一、二的主要運動項目,可能是高中有在玩棒球的關係,一進系壘就頗為得心應手,打擊守備樣樣行。也因為如此,年少的我有點自以為是,好像一上場有好表現是理所當然的,也導致發生一件到現在自己依舊印象深刻的糗事。

 

"大地盃"是全台大專與"地球科學"有關科系一同舉辦的年度運動盛事,雖然只是各校科系間的比賽,但對各系隊來說就等同於是最高榮譽。第一次參加大地盃,理所當然的跟著學長們來到壘球場地,情緒高昂的我老早就在一旁磨刀霍霍,等著上場大展身手。誰知,第一場選手名單公布後我竟然坐冷板凳,然後實力比我差的同學卻可以上場,內心真的超不爽的,不懂事的我就直接擺張臭臉在一旁觀戰。

 

第一場比賽結果雖然是我們贏了,但我卻沒啥好開心的,跟著球隊喊個口號轉頭就想先走人了,反正離下一場比賽還早。當時,可能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我那死人臉,所以有一位學長追上來安撫我,印象中只記得他解釋說第一場對手不強,先讓其他人有機會上場,下一場要我好好發揮...等。那一年系壘好像拿下亞軍,自己的表現也還OK,算是有完美的Ending吧!

 

參加大地盃後,也見識到別隊真正強打強守的實力,半桶水的我也不知道在那屌啥。對於當時不成熟+幼稚的反應,現在想起來都覺得丟臉,唉!但無論如何,這些過程都是美好的回憶,希望2011年的海洋OB盃慢壘賽也能如期舉辦,到時我一定會先去打擊練習場集訓的,哈哈!

 

最後,謝謝淼天同學在一旁攝影,自己沒得玩還得扛個小小砲到處跑,辛苦啦!

 

 

OB壘球-02.jpg

OB壘球-03.jpg

OB壘球-04.jpg
OB壘球-05.jpg
OB壘球-07.jpg
OB壘球-08.jpg
OB壘球-09.jpg

OB壘球-10.jpg
OB壘球-11.jpg
OB壘球-12.jpg
OB壘球-13.jpg
OB壘球-14.jpg
OB壘球-18.jpg
OB壘球-15.jpg
OB壘球-19.jpg
OB壘球-16.jpg
OB壘球-17.jpg
OB壘球-22.jpg
OB壘球-20.jpg
OB壘球-23.jpg
OB壘球-21.jpg

OB壘球-24.jpg

OB壘球-25.jpg

OB壘球-26.jpg
OB壘球-33.jpg

OB壘球-27.jpg

OB壘球-28.jpg

OB壘球-30.jpg

OB壘球-37.jpg
OB壘球-31.jpg

OB壘球-32.jpg

OB壘球-34.jpg
OB壘球-29.jpg
OB壘球-35.jpg

OB壘球-36.jpg

OB壘球-38.jpg

OB壘球-39.jpg

OB壘球-40.jpg

OB壘球-41.jpg

OB壘球-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