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鳩堂-06.jpg 

看上頭照片就知道,居鳩堂和九鼎軒是狼狽為奸的,喔~是關係企業啦!就如老闆講述的:『如果九鼎軒是我18歲青澀年紀築夢的木雕店,那麼居鳩堂更是我用這些年來對生命領悟的閱歷,用心血賺取的金錢,設計美感的意圖,以及生活愉悅的思考,自己一磚一瓦、一草一木,蓋出我邁入46歲中年,可以對自己交代的夢想庭園。』我認識九鼎軒是因為它的客家米食,結果人家是以木雕創作起家的,之前我卻一無所知,金害!

Anyway,結束了上田咖啡莊園之行,一行人意猶未盡的來到三義的居鳩堂,一處首度造訪的庭園餐廳。詭譎的是,居鳩堂都已經開幕好幾年了,網路上也是好評居多,可是當我們星期六下午三點多造訪時,竟然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形同包場,爽快!而一橋之隔的水美街(九鼎軒所處的熱鬧街道)依舊車水馬龍人聲鼎沸,這裡卻可以伴著木鳩幽靜的漫步,有如世外桃源一般,愜意ㄚ!

除了餐廳內外環境令人滿意外,餐點我也願意給很高的評價,尤其是自己點的"鳳梨奇異果冰"套餐,一口冰沙入嘴,滿滿的天然果香和果肉,感覺用料就是很實在。搭配的小點心不用說,有九鼎軒的客家米食當後援還會差嗎?還有一小碟水果切丁,再淋上薄薄的水果醋,讓水果口感更上一層。雖然單價稍高但不至於讓人無法接受,想不通我們怎麼會有機會包場ㄌㄟ!雖然我自私的希望不要太多人來到這,壞了這份清幽,但如果因此歇業那就可惜了,所以大家有機會還是來這光顧一下吧!

 

 

居鳩堂-09.jpg
ㄣ~因為名為居鳩堂,所以主人布置的很多木鳩在這上頭。

 

 

居鳩堂-14.jpg
仔細瞧,屋簷上也有幾隻木鳩在那鬼鬼祟祟的。

 

 

居鳩堂-16.jpg
先看看外頭的庭院好了,隨便走走都可以看到主人家的巧思。

 

 

居鳩堂-15.jpg
先來個山水造景,坐在這發呆也不賴!

 

 

居鳩堂-04.jpg
先說我對錦鯉外行,但這裡的錦鯉讓人有身價不斐的感覺,不緊體型碩大(少說都有30公分以上),身上的色斑也很鮮明,讓我有賞心悅目的感覺!

 

 

居鳩堂-18.jpg
外頭的庭院主要是狹長型的,種植了很多花草樹木。而且除了餐廳主體外,旁邊還有木雕藝術品展示空間,可惜那天沒有開放。
 

 

 

居鳩堂-05.jpg
場景拉到餐廳內部,除了主建築的鋼骨外,眼前所見幾乎都是磚與木的結合,尤其是這道通往二樓的迴梯,有種說不上來的美!

 

 

居鳩堂-07.jpg
門口的木雕擺飾,順便展示一下自家產品。

 

 

居鳩堂-08.jpg
另一旁的漂流木,小羽來到這突然叫說:『ㄚB~ㄚB~~』原來是鴨子的台語,搞得我一頭霧水,因為我聽不懂,被小羽考倒了

 

 

居鳩堂-11.jpg
就說被我們包場ㄇㄟ,沒有人破壞畫面真好!

 

 

居鳩堂-12.jpg
柔和的燈光。

 

 

居鳩堂-17.jpg
夕陽準備西下了,我們也該結束這天的行程了。

 

 

居鳩堂-02.jpg
離開前來個大合照。

 

 

居鳩堂-03.jpg
搞了一整天,我家小球不太爽了,趕緊回家找ㄚ嬤囉!

 

居鳩堂-01.jpg
再回頭看一下居鳩堂,你可得好好經營下去ㄚ,我會再來看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