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bike-04.jpg

期待已久的PushBike終於入手了,一回到台中當然就迫不及待的帶小羽球到公園happy去!小羽天生膽小,明明已經夠高自己可以跨上去了,還哭喪著臉要我幫忙扶著。害我彎著腰推了好一陣子,這小妮子慢慢適應後,才肯自己蹬著腳往前滑行。反過來看膽大包天的小球,個子還小不啦譏的,卻拼命的想往上跨,一坐上去後心情high的不得了,這兩姊妹的個性還差真多!

PushBike在歐美地區應該是見怪不怪了,在台灣卻是少見多怪,那天去公園玩時,不少爸媽都好奇的問這是啥單車,為啥沒有腳踏和煞車,吸晴程度可是很高的。這台是在"wonderful玩德瘋"購入的,台灣較早引進並開設課程教學的有"小小孩的兩輪世界",可以藉由此blog內容多認識PushBike。

雖然有人建議,可以將小兒童單車的腳踏和輔助輪拆除,這樣就有類似PushBike的功能了,不需多花這筆錢。不過我認為還是有一定的差別的,兒童單車的把手較高較寬,車身也較重。較高導致身體重心會往後移,這樣腳煞車的效果會變差;較寬感覺較不靈活,轉彎時感覺卡卡的;至於車身重,小朋友玩起來比較吃力。

其實買PushBike的念頭很單純,就像買一個玩具給小朋友一樣,而這個玩具除了可以玩很久外(高度可調整),也可以訓練肢體協調和平衡感。重點是,讓膽小的小羽可以多磨練一下,自己會騎著PushBike到處溜達,遇到地有高低落差會想辦法克服(車身很輕),這讓我覺得這玩具很超值,爸媽們可以多考慮看看。

 

 

pushbike-03.jpg
學騎之前,先來個牽車練習吧!

 

pushbike-06.jpg
其實只要跨得上去,腳夠長的話,這玩意挺容易上手的。

 

pushbike-07.jpg
開始自己到處溜達了,小小高低差也敢跨越喔!

 

pushbike-05.jpg
平衡感還沒掌握到,速度快不起來,比小球散步還慢!

 

pushbike-11.jpg
這張有車手的架勢!

 

pushbike-08.jpg
輕巧可愛又有質感的jeey!

 

pushbike-09.jpg
小羽車手出發前,全神貫注的模樣!

 

pushbike-10.jpg
哇~連泊車都架勢十足!

 

pushbike-01.jpg
小球也躍躍欲試,不過看那腳離地的高度,至少還要1年後才能自己玩吧!

 

pushbike-02.jpg
很high的小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