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天宮櫻花-特寫02.jpg

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花頗負盛名,為一探究竟和磨練早已生疏的攝影技巧,只好斗膽的告了半天假,在冷氣團發威後的豔陽天,趕緊驅車前往,不然錯過又得等明年囉!

到了現場才驚覺,ㄚ大家是都不用上班喔!怎麼一眼望去人頭竄動,停個車也得離個幾百公尺遠(不想被收費的話),看來想悠哉的拍照是不可能了!天元宮的腹地其實不大,人稍微多一點就覺得人聲鼎沸,小小的步道得接踵比肩。見到有人席地野餐,但一旁的人流不斷,大概閒情逸致也去了一半了吧!

雖然每株櫻花都盛開著,可惜歷經前兩天下雨的摧殘,花況並不是很好!回家檢視照片時,其實有點氣餒,想拍大景時整體感有點雜亂,不知該如何取景;想拍特寫時焦段又嫌不足,只能盯著低矮的櫻花猛拍。自己的拍攝技巧不足雖是事實,但器材侷限也很困擾,看來,攝影的確是一條不歸路。但不論作品好壞,總是自己的心血,還是得PO上來留作紀念ㄇㄟ!

 

 

~~櫻花叢裡的真元天檀~~

 元天宮櫻花-天檀05.jpg
元天宮櫻花-天檀02.jpg
元天宮櫻花-天檀06.jpg
元天宮櫻花-天檀03.jpg
元天宮櫻花-天檀04.jpg

 

 

~~吉野櫻花群~~

元天宮櫻花-花群01.jpg
元天宮櫻花-花群02.jpg
元天宮櫻花-花群03.jpg
元天宮櫻花-花群05.jpg
元天宮櫻花-花群04.jpg

 

~~人物花絮~~

元天宮櫻花-花緒02.jpg 元天宮櫻花-花緒03.jpg
元天宮櫻花-花緒01.jpg
 元天宮櫻花-花緒04.jpg 

 

~~櫻花特寫~~

元天宮櫻花-特寫01.jpg
元天宮櫻花-特寫05.jpg
元天宮櫻花-特寫06.jpg
元天宮櫻花-特寫03.jpg
元天宮櫻花-特寫04.jpg
元天宮櫻花-特寫07.jpg

 

~~蜜蜂特寫~~

 元天宮櫻花-蜜蜂04.jpg
元天宮櫻花-蜜蜂01.jpg
元天宮櫻花-蜜蜂03.jpg
元天宮櫻花-蜜蜂05.jpg
元天宮櫻花-蜜蜂02.jpg
元天宮櫻花-蜜蜂06.jpg
元天宮櫻花-蜜蜂07.jpg
元天宮櫻花-蜜蜂08.jpg



元天宮賞櫻花


Map your trip with EveryTrail

 

 

----內文出處:無極天元宮----

前言:
無極天元宮座落於台北縣淡水鎮水源里,原稱水梘頭。交通暢達,距淡水市區約五公里。居大屯山脈西北方低山區地帶,面天山麓丘陵地,依山面海,氣勢天成。由宮前停車廣場,經梅花型五龍池,登廿一階即什天聖門,拜亭上鑲有二龍朝關之無極天元宮本殿。轉向龍邊大道直行,視野廣闊,仰瞻巍峨雄偉,美輪美奐之真元天壇顯現於眼前。沿九龍神路登階而上,經過大前庭,即可進入真元天壇,膜拜祈福,由前而後步步玄機,氣勢雄偉,有藏龍臥虎之聖山風貌。宮之四周,花木扶疏,綠意盎然,鳥語花香,景色怡人。每逢星期假日,遠近善信,進香祈福,川流不息,實北部新興之宗教聖地也。

建宮緣起
本宮之建造,緣起民國六十年天運歲次辛亥,同道巧緣餐聚淡水港務局宿舍,上蒼靈乩降示,八八天命由此領,即由黃阿寬、汪萬癸、楊玉英、楊清標、李克熙、高玉霞、何振源、王諸回等八人為開山基幹,應犧牲奉獻,渡化眾生,並以道為宗,宏揚道教復興文化為宗旨,配合天運,負責籌建三宮(即天元、真元、聚元)之使命,復示開鑿龍井一口,其水質如甘飴,命名為八八龍池井,作為諸天神聖降賜之甘露。當即依示繪製建宮藍圖,作為建宮張本,翌年歲次壬子,再次降示,開基香爐一座,並賜神木一株大屯山下,後為彫刻無極老祖神像供以善信膜拜。

建宮經過
本宮現址,創建當時係一片荒山野林,鮮有人跡,更無廟宇。幸蒙上蒼神靈感召,擇此靈山聖地,建宮之議,一經傳出,遠近善信,賢達人士,聞風響應,紛紛加入建宮之行列,大家捐款效勞,迅即在天助人勤之下,僅在短短五十七工作天,首座無極天元宮大殿粗基得以順利完成。正殿供奉無極老祖,主神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暨諸天神聖仙佛,乃擇吉於同年(民國六十一年)歲次壬子十一月廿二日開光安座。同時善信大德陸續加入為信徒,及效勞生,訂定每週日辦理救世,為善信解除疑難雜症,無不靈驗。從此福音遠播,全省各地信眾,均前來膜拜,絡繹不絕,香火鼎盛。

於民國六十六年本宮為建全組織,乃依法向台北縣政府申請辦理完成財團法人登記,現為淡水地區唯一財團法人之寺廟。民國七十四年為遵照,上蒼先前指示,本宮全體董監事及基本幹部人員群策群力,再度開始籌建第二宮從購置後山建宮用地至興工建造,歷時六年餘,迄於民國八十一年天運歲次壬申初夏,終於完成此一巨大工程,蒙上蒼賜名為無極真元天壇,樓高五層計二百尺,圓型直徑一○八尺,每殿供奉無極界之神聖仙佛,每尊高約十餘尺,各殿神尊,凡有漢白玉石、紅豆杉,樟木等上材雕刻而成,部份委由大陸雕刻輸入。神尊雕成,法相莊嚴,乃擇吉於壬申十月十日舉行開光安座大典,貴賓善信雲集,盛況空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