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US P750 的出貨有兩種版本,一是"中華電信版",另一是"通路版"。其中的細節差異我也不是很清楚(搭配的小軟體不同),今天主要是針對GPS的部分,分享一下歷經不少挫折的經驗。不過這種挫折,一般"通路版"的應該不會遇見,或是不跟流行亂刷ROM的也可省略不看。

當初購買P750是搭配中華電信方案,所以拿到是"中華電信版"的,網路上一直強調它的GPS定位可以透過AGPS來輔助加強,不僅加快定位速度,連室內都可以定位(收得到基地台訊號的話)。很遺憾的,我拿來就傻傻的用,一點都感受不到有啥不同,沒有比較快也無法在室內定位。不過,這應該是我認知上的問題,因為對AGPS實在沒啥研究!

開始遇到GPS問題,是在我將P750改成128M-RAM,然後刷VGA ROM後才浮現的。因為網路上的VGA ROM並沒有支援AGPS,似乎是這樣的問題導致我的GPS硬體無法啟動。可是,若又刷回去中華電信版的QVGA ROM的話,GPS硬體又恢復正常,實在是OOXX。所以,問題應該是出在GPS的韌體,而非硬體。

用過VGA畫面,當然死都不想回去用QVGA,可惜中華電信版只出QVGA ROM,可是GPS功能被廢掉也非我所願ㄚ!在網路上google了N次仍無法解決後,只好主動發出求救訊號,還好終於得到如救贖般的回應。那就是將下頭的檔案下載解壓縮後,直接丟到P750裡頭安裝就OK啦!

別問我這裡頭到底有啥差異,我只能猜測是出貨時,"中華電信版"和"通路版"所使用的GPS韌體是不一樣的,而這個GPS Firmware Update的動作就是讓P750單純使用GPS定位就好,別再去管啥鬼AGPS了。Anyway~反正我的P750又可以順利使用GPS了,有相同困擾的你(中華電信版轉通路版),至少多了一個解決方案,加減試試看吧!

 

 <<GPSFirmwareUpdateGSW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