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 6萬5千色 , TFT螢幕 , 240x320 QVGA解析度』這是ASUS P750的官方螢幕規格,後來在網路上陸續看到"P750刷VGA ROM"、"P750改128MB-RAM"等字眼,一直讓我半知半解,到底這些人在惡搞些什麼ㄚ?

直到最近才瞭解,原來P750的螢幕硬體是支援480x640 VGA解析度的,可是為了屈就原廠設定的64MB-RAM(少少的容量),選擇以較低階的240x320 QVGA解析度來呈現畫面,這樣才不會佔用掉太多記憶體空間。ASUS當初會有這樣的選擇,或許是為了降低售價好提高競爭力,但卻讓入手的買家感到有一股悶氣吐不出來一樣,看著有點模糊的QVGA畫面而怨恨不已!

還好,不管是什麼鳥問題總是有人會挺身而出,首先VGA版的ROM率先出現,讓P750的用戶可以體驗VGA的精緻畫面(這部分是免費的,P750 小熊繁體 VGA ROM V6.00)。不過64MB-RAM所造成的低效能問題依舊困擾眾多用戶,尤其是刷成VGA ROM後,問題更加嚴重。所以,接下來就有人將腦筋動到硬體上頭,直接拆機將64MB升級成128MB(這部分是要錢的,我是送到這開刀的)。

手上的P750也用了一年多,感覺有點膩了,所以選擇送去動手術升級成128MB,然後刷成VGA ROM(WM6.1系統),沒有選擇WM6.5系統是因為習慣性的問題,而且我比較喜歡這樣簡潔的畫面。刷成VGA ROM之後,視覺效果真的是大大提升,還真後悔沒有早一點送去開刀。不過,原廠的保固也會因此失效,其中的得失還是要自己衡量一下 ! 

 

p750VGA01.jpg
480x640 VGA的截圖畫面

 

P750-WM65-02.bmp
240x320 QVGA的截圖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