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邊鱔魚意麵02.jpg

只要提到台南小吃,應該都不會漏掉炒鱔魚吧!在府城街道隨便繞一繞,就可輕易見到炒鱔魚專家的扛棒,至於誰才名符其實,那得你親身品嚐後才知道,畢竟每個人偏好的口味會有些許的不同。

利用小鍋大火快炒加上薄芶芡出來的鱔魚,那滑潤爽脆、鮮美不腥、酸甜適中的口感一直讓我無法忘懷,再搭配油炸意麵襯底,入口盡是滿滿的幸福滋味。不過,為啥標題要形容是秒殺的美味小吃,因為上頭那盤乾炒鱔魚意麵,我不用一分鐘就嗑掉了,80元瞬間化為烏有,幸好那滋味還在唇齒間停留了一陣子,不然我可能會忘記進來是吃了啥咚咚!

難道現煮上桌的乾炒鱔魚意麵不會燙口嗎?還是我練有鐵砂嘴不畏高溫?其實,他的作法是預先將油炸意麵燙好放置一旁,等現點現弄的鱔魚炒好時,將意麵平鋪盤底後再淋上炒鱔魚。我不確定預先弄好油炸意麵是為了節省時間還是為了口感,但這樣的作法似乎更能吃出意麵的味道,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至於這裡的炒鱔魚,絕對符合滑潤爽脆、鮮美不腥、酸甜適中的條件,想嚐嚐炒鱔魚的美味,來這不用怕踩到地雷。

 

城邊鱔魚意麵01.jpg
城邊炒鱔魚專家就位於東門城旁,店家除了扛棒是新掛的以外,裡頭的生財工具和用餐空間都滿是歲月的痕跡。

 

城邊鱔魚意麵03.jpg
怎麼攤位上空空如也,顧客也是小貓兩三隻,此時是週日接近中午時刻,怪怪!不過竹簍上看不到宰殺好的鱔魚是因為老闆正在後頭揮汗處理中,至於雖沒有排隊的人龍,我在店裡的這段時間(好像也沒停留多久),外帶的顧客倒是沒停過。

 

城邊鱔魚意麵04.jpg
鱔魚意麵這道小吃價位真的不親民,小小一盤要價80元,要吃飽可能得點上3份。再偷看一下麻油腰花和豬心,算了,我還是留點錢去品嚐其他小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