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戲院01.jpg

台南的全美戲院,是一個在我年少輕狂的歲月中,佔有些許份量的地方。學生時期手頭並不寬裕,能來這度過一整個悠閒的下午,已經算是奢侈了!然而現在回想起來,卻僅剩下曾經來過的片段回憶,隨行的人與觀看的電影都已經無法重新勾勒出來,我想,一定不是跟女朋友來看的關係,哈哈!

時隔十數年,為了尋找美味小吃而迷失在府城的我,來到既陌生又熟悉的路口時,抬頭驚見那幾乎消失在記憶中的手繪電影看板時,內心竟然有些悸動。也許對府城鄉親而言,這在平凡不過了,但對異鄉遊子的我,這種意外收穫的感觸,卻很難用文字來形容(文學書籍看太少了)。

雖然不清楚,在大型海報輸出如此便利的年代,手繪的電影看板是否還符合經濟效益,但得謝謝戲院老闆讓我有機會重溫舊夢。不過,這些看板畫面完全是拷貝廠商提供的電影海報,沒有額外的創意與驚奇,總覺得花這麼大功夫畫出與海報一模一樣的東西有點可惜。

 

全美戲院02.jpg

全美戲院03.jpg

變形金剛2.jpg

變形金剛2.jpg

冰原歷險記3.jpg

天使與魔鬼.jpg

魔鬼終結者.jpg

博物館驚魂2.jpg

 

全美戲院介紹:

全美戲院第一代負責人吳義垣指出,全美戲院現有建築物係民國39年興建完工,初期稱為「全成第一」戲院,58年吳義垣接手後始改稱全美戲院,建物本身已有50餘年歷史。

民國60年起,全美戲院即轉型以播映二輪洋片為主,並實施半價兼兩片同映優惠售票制度。民國88年以前全美戲院變化不大,除了例行維護之外,僅在12年前盛行多廳制時從一廳增加為兩廳。近年標榜大型豪華的戲院、影城紛紛成立,市場競爭非常激烈,為了永續經、提供更好的服務,全美今日兩家戲院於88年底重新內部裝修。內部天花板、洗手間、老舊牆壁均油漆改善,使用了近20年的木製座椅也因舒適性不高全數撤換。

戲院經理吳俊誠指出,全美戲院的建築特色在於其巴洛克式風格,但因電影廣告看板遮住大部分門面,所以觀眾不易發現這座老戲院的建築之美。

戲院放映時刻表:http://www.cm-movie.com.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15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