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接硬碟01.jpg

數位時代裡,電子資料的備份,真的宇宙超級無敵霹靂重要。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那弱不禁風的寶貴資料是否安在!有可能,存放資料的設備無預警掛點,從此駕鶴西歸都不鳥你了;就算設備運作正常好了,也有可能因為你手賤、手殘或粗心,讓寶貴資料瞬間化為烏有。

而我,在求學時期就曾有過深刻的教訓,在手賤情況下,將王老大(my boss)費盡心思處理過的資料參數瞬間歸零。ㄚ娘喂~這事情很大條的,也許投入的時間可以辛苦點補回來,可是資料處理過程中的fu,不是每次都會一樣的,能不能得到同樣的資料參數,難說!也因為如此,實驗室特地頒佈新的禁令(細節就不多說了),害我從此留下污名,唉!

Anyway~雖然留下污名,但也讓我從此養成備份資料的好習慣,因為不論你如何小心使用或避免某些行為,電子資料就是這麼脆弱,電子設備就是這麼不可靠,不是嗎?最近新入手"Seagate FreeAgent Desk 2.0 3.5吋 1TB 外接硬碟",主要是原本的250G外接硬碟開始出現異常了,而且容量也不敷使用,所以就痛下殺手了。

外接硬碟1TB的話,最近行情約3000-4000不等,會選購這款主要是因為它的外型,和我的螢幕超搭,哈哈!不過,還有一個重點,這是由硬碟品牌大廠Seagate推出的,而且有5年保固,感覺讓人安心不少。

話說1TB(1000GB)的容量要裝到何年何月,其實這根本不是問題。除了重要的文件類資料外,小羽小球的照片和影片正急速攀升,我的步兵團搖桿驅動程式也穩健成長中,這些寶貴資料都需要一個穩定安全的備份空間,每每看著外接硬碟上頭的白燈閃ㄚ閃的(資料備份中),感覺就寬心了許多。鄉親們~這筆錢還真不能省ㄚ!

對了,忘記講一下使用心得,使用一週下來給予90分的評價。外型有質感,鏤空極光非常酷炫,尤其是在黑暗中,耀眼的很。資料傳輸頗快,但我沒有測量實際數據,可能是上一款外接硬碟太遜了,所以現在的傳輸速度已經讓我很滿意了。可直立擺放的方式節省不少空間,運轉時很寧靜,外殼也感受不到高溫,要不是傳送資料時會閃ㄚ閃的眨眼,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至於裡頭搭載的Seagate Manager軟體,還沒有機會研究,希望真的能達到輕鬆備份的效果!

 

seagate1tb.jpg

時尚與科技結合的桌上型外接式硬碟
Seagate第二代FreeAgent | Desk 3.5吋外接式硬碟 / 極光系列,儲存容量最高達1.5 TB。具時尚典雅造型,能以平躺或直立方式放置,節省您的桌面空間。 FreeAgent | Desk 外觀採用獨特的霧面金屬髮絲紋處理,不容易沾染指紋及髒污,表面也不會輕易地造成刮痕及磨損。產品側邊搭配鏤空極光圖案,連接PC傳輸檔案時,鏤空極光部份會發出如呼吸般的節奏的光芒。Seagate獨有光圈品牌標誌,也都帶給您極優質的高科技產品外型享受! 此外,無風扇超靜音的設計讓你在家中或辦公室都不被打擾,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完全享受寧靜無噪音的舒適環境。

輕鬆儲存及備份數位檔案
第二代全新FreeAgent | Desk 極光系列外接式硬碟與Windows Vista和Windows XP作業系統相容,並搭載Seagate Manager軟體,提供自動備份排程以及支援數台個人電腦間執行資料同步作業。使用者可以輕鬆備份、分享和保護其照片、影片和音樂等重要數位內容。

超大儲存容量
FreeAgent|Desk 最大儲存容量高達1.5 TB,讓使用者得以將整個影片、照片和音樂資料庫完整地儲存在同一個硬碟中。適用對象包括商務專業人士、企業部門主管及業務、小型企業業主、工程師、SOHO族、影音 / 圖片/ 廣告設計師、學生等。

頂尖耐撞防震設計
FreeAgent | Desk極光系列外接式硬碟經過嚴格的產品測試,例如溫差衝擊測試、掉落撞擊測試、運作中傾倒撞擊測試、電源穩定度測試、寫入斷電測試等,為硬碟提供最完善的運作環境,這?對是其他白牌產品無法相比的測試規格水準。產品符合全球各項安全規定,使消費者使用更安心。

自動電源管理功能
FreeAgent | Desk極光系列外接式硬碟配備自動電源管理功能,當FreeAgent | Desk外接式硬碟閒置超過預設的時間,其智慧型環境偵測機制將使硬碟進入睡眠狀態,自動進入節能模式,以節省耗能。(進入節能模式的時間可由使用者自行設定)

環保節能
FreeAgent| Desk極光系列外接式硬碟採用符合能源之星 (Energy Star 5) 環保徽章的交流電源供應器,並以100%可回收材料作為產品外殼,完全符合環境保護要求!

五年產品保固服務
Seagate領先業界的五年保固服務,您大可放心地將所有珍貴回憶和畢生工作成果存放在這台可靠的外接式硬碟中。Seagate 全新FreeAgent 外接式硬碟官方網站http://www.seagate.com/freeag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