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趴趴造00.jpg 

 

為啥標題要下瘋狂趴趴造ㄌㄟ,因為這天下午我頂著烈陽,跨上租來的機車,花了半天的時間就狂掃底下這些景點(風景+小吃),很累但小有成就感。問我為啥要玩得這麼辛苦,沒辦法,數一數近年來到台東出差的次數一隻手的手指頭都快不夠用了,就是沒有充裕的時間能好好體驗台東的美。這次出差,好不容易偷得半日閒,只是無法以台東該有的悠閒步調來個深度之旅,因為時間有限,只好趕緊租台機車衝衝衝了!至於這半天時間去了哪些地方,那就看圖說故事吧!

 

至於上頭的封面照片和台東之旅有啥關連,其實這照片沒啥代表性,那只是台東森林公園角落的一景,只因我對枯木有種特別的FU,喜歡就拿來當封面照囉,哈哈!


Taitung PaPaJao at EveryTrail

Map created by EveryTrail:GPS Geotagging

 

台東趴趴造01.jpg
民以食為天,正式啟動瘋狂趴趴造之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第一站『榕樹下米苔目』,網路評價排隊也得品嚐。自己嚐過後的評語是沒有言過其實,可是請挑對時間來(建議冬天或陰雨天),不是為了避開排隊人潮,而是我大中午來,日頭赤豔豔,坐在不怎麼通風的棚架下享用熱呼呼的米苔目,汗如雨下ㄚ!詭異的是,仍舊有一堆人和我一樣,邊吃邊喊熱,感覺好像來這自虐一樣,哈哈!米苔目+滷蛋+丸子=50有找,真的是值得一嚐的道地小吃。

 

台東趴趴造02.jpg
這趟只吃了兩道台東美食,第二道就是『卑南豬血湯』,網路評價也是嚇嚇叫,別以為我這麼猛連嗑兩道美食,這中間相隔約4小時吧!。卑南豬血湯是我第二次品嚐了,頭一次只喝了豬血湯意猶未盡,這次加點人氣美食糯米腸和脆腸。豬血湯仍保有一定的水準,脆腸也不賴,可是糯米腸就被我打槍了,因為沒有用蒸籠保溫,上桌時冷冷就算了,裡頭的糯米有顆粒感硬硬的,應該是冷掉或一開始沒有蒸熟的關係,可惜了!

 

台東趴趴造05.jpg
第一個景點先殺去遠一點的地方,在台東市北端的小野柳,想瞧瞧那豐富多變的岩岸景觀。大中午的雖然沒啥遊客,不過也不會感到寂寞,有悠閒的釣客和採集海藻的婦人相陪,少了遊客反而多了悠閒,good!

 

台東趴趴造03.jpg
別問我為啥會形成如此多變的地形景觀,我只能用殘存的記憶呼弄的回答你說:『不就是海浪的侵蝕沖刷、沉積時的層理、生物的駐留、大地應力的擠壓、岩性抗侵蝕的能力不同等複雜因素所造成的。』其實真的不要想太多,你只要來這靜靜的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好了,其他的就甩到一邊去吧!

 

台東趴趴造04.jpg
將時間的尺度拉大,沒有任何東西是堅硬到無法摧毀的,就算你指尖閃亮亮的鑽石也一樣!扯遠了,來到小野柳,別只顧看大的景觀,腳邊的小小世界也很有趣,也因為這樣害我耗了不少時間在這,已經呈現半脫水狀態了,暈~~

 

台東趴趴造06.jpg
本想登上鯉魚山的,可是毒辣的太陽一直在考驗我,在附近的Starbucks短暫休息後,還是改變主意轉往『台東鐵道藝術村』,這裡就在鯉魚山山腳下,不過感覺好像廢墟一樣,可能是剛好沒有藝文活動舉辦的關係吧!

 

台東趴趴造07.jpg
在市區閒晃途中突然想到都沒有去過台東車站,因為每次都是坐飛機過來,二話不說馬上衝了。途中經過第一棒球場硬體外觀看起來挺好的,可惜職棒好像沒有在台東辦過比賽,人口太少的關係吧!台東車站真的很偏僻,離市區又遠,站在車站出入口望出去,視野超遼闊的,當初到底為啥會規劃在這裡,一點都不便民。最討人厭的是,又見到台東縣長鄺麗貞的超級大頭照,她真的超愛現,台東機場鄺小姐是拿釋枷,車站這裡改成採茶葉,陰魂不散的傢伙,來台東不想見到她的大頭照都很難。目前黨內初選落敗的她,不知道會不會脫黨參選,畢竟她老公在地方可是很有勢力的,政治~唉~~還是看看可愛的黃牛吧!

 

台東趴趴造08.jpg
最後一個景點就是『台東森林公園』了,這裡我將它定為台東的必玩之處,尤其是單車族的天堂。騎著單車不僅可以遨遊整個森林公園,景色樣貌更是多變,短短幾公里內有海景、湖景、河景和充滿芬多精的森林步道,全台應該找不到第二個類似的地方吧!時間不夠,不然還真想赤著腳在海灘上狂奔,不過就算有時間,身旁沒有ㄇㄟ,我也不想幹這種蠢事。

 

台東趴趴造09.jpg
這裡也是運動休閒的好去處,讓你游到手腳皆軟的活水湖(可是看起來像河道說),剛好碰上加緊練習的龍舟選手,還有超大超綠的槌球場,以及隨處可見的公共藝術。雖然在這耗了一個小時,但很有地方還沒騎到,下次得多留點時間在這了,這也讓我的台東市瘋狂趴趴造有個完美的Ending!



請順手點一下廣告,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