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抹微笑.jpg 

第一章照片跟『登象山小信義』有啥鬼關係?話不說不明,要知道這關連性可高勒,要不是抬頭見到這如此淨白的天空,和那一抹微笑般的白雲,不會激起我登象山一窺信義區夜景的衝動。

一連幾天的陰霾,相信大家見到這樣的天氣,都會有一股拋下一切到戶外踏青的衝動,我也不例外。但休假已剩不多,牛年還如此漫長,我得冷靜下來。可是心裡頭的血液還在沸騰,再不釋放就要噴發了,趕緊轉個念頭,熬到下班後再找地方解放,而這地方就是四獸山的首選_象山。

看夜景當然要挑天氣和地點,經過這幾天大雨的洗禮,台北的天空淨化了不少,能見度絕對是高標準,這是看夜景的首要條件。再來就是地點了,象山雖然標高只有500公尺左右,可以瞭望的範圍不大,但它就在信義區內,要將信義區盡收眼底已經綽綽有餘,所以這裡可是看101夜景的首選地點,重點是下班後過去近得很!

這次登象山看夜景的唯一遺憾,就是心愛的E-500不在身邊,在六巨石那看到一台台DSLR林立,輕巧的FX100架在瘦如骨材的腳架上,顯得如此弱不禁風,害我不禁悲從中來!在僅能用夜景模式獨撐全場的情況下,原諒我只敢獻上微薄的照片3張,紀念這次象山行。不過,這次拍攝結果比我第一次上象山好多了(http://iamucp.pixnet.net/blog/post/14711868),那時候空氣品質差,讓你想按快門的動力都沒有!

 

象山夜景01.jpg 
這是象山上著名的『六巨石』,標高約400公尺,是拍信義區夜景的上上選,只要往上頭一站,前方就沒有啥ㄚ剎不滷的咚咚能遮住你的視野了。所以,想搶得好位置,請早早上山。我們夫妻兩七點出頭就來到這了,每個小山頭早已被各路英雄好漢盤據,還看到帶著便當來長期抗戰的,真是有心ㄚ!

 

象山夜景02.jpg
今天運氣真的不賴,不僅能見度好、天氣涼爽,就連其中一個小山頭都剛好有人撤離,二話不說馬上換我們攻頂。瞧這視野,完全沒有遮蔽物,信義區一覽無遺,難怪一站上來,快門不按到手軟還真捨不得離開! 

 

象山夜景03.jpg 
這是山腳下登山口附近的景色,這附近的居民應該看膩了101吧,怎麼來到這請參考底下的路線圖。

 

 

象山的登山步道有很多條,可是這一條是到六巨石最直接的,但坡度較陡,害我下山後雙腿一直抖。走法是信義路五段遇松仁路右轉,直開右手邊看到麥當勞後左轉信義路五段150巷315弄,繼續直走就會接22弄,再來就會看到登山口的指示標誌了。可是這裡的巷弄很窄,兩旁都停滿住戶的車輛,雖然我是開車前來,但恰好有地方可停車(怎麼運氣一直不錯),還是建議騎車前來比較方便。不然就是找別的登山口,會比較好停車。

PS:地圖可切換模式及放大縮小,該GPS軌跡紀錄是臨時交由P750擔綱,放在儀表板那記錄,訊號飄移的厲害,但路線還看得出來吧!

2009-04-23-1844 at EveryTrail

Map created by EveryTrail:GPS Geotagging



請順手點一下廣告,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