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問.bmp 

 

葉問在步往擂臺迎戰日本將軍三蒲前,說了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話,如下:

『武術,雖然是一種武裝的力量,但是我們中國武術是包含了儒家的哲理_武德,也就是仁,推己及人。這是你們日本人永遠都不會明白的道理,因為你們濫用武力,將武力變成暴力,去欺壓別人,你們不配學我們中國武術。』

為啥我會印象深刻?因為『武德=wood=我的麻吉好友』,哈哈,當然不是這種無厘頭的原因,況且wood算哪顆蔥ㄚ!而是這段話正是整部戲的精髓,因為葉問從來沒有主動去證明自己的武藝高超,反之處處禮讓對手,完全達到武德的境界,沒看過的你值得去體會一下。

至於想看精彩的武打鏡頭,我是覺得別期待太高,雖然片中能一探詠春拳的武術之美,但與葉問切磋武藝的對手(廖師傅、金山找)實力都落差太大了,就算是壓軸的日本將軍三蒲也沒撐多久就掛點了。你想,一面倒的對打能有多精彩,所以,武打真的不是該片的主軸。

至於片中飾演葉問的甄子丹表現非常出色,是擔任此角色的不二人選,換成龍或李連杰上陣的話都很不搭,因為甄子丹有著溫文儒雅的氣質,詮釋愛家不愛爭鬥的葉問恰如其份。等你看過之後,就不敢想像葉問這角色讓成龍或李連杰演出的話會是啥模樣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