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媽祖崇bike.jpg 

 

媽祖萬人崇BIKE今年又隆重登場了,去年就參加過的我原本沒啥興趣的,可是先前答應過tako要去NeverStop洄瀾極限挑戰300K,後來卻因wood婚禮無法前往,為表達我的歉意,只好改邀他一起來個130K,就當作300K的前哨戰,順便讓他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完成300K。

根據這次一起騎完130K的觀察,我是認為tako去300K鐵死的,但目前他還是執意前往(有志氣),我只好祈禱請這次130K活動經過的眾媽祖們一起保佑tako參加300K時能順利完賽,也算是為SSS車隊爭一口氣,不要像去年一樣,才騎完一半路程就折損了3/4的隊員(當然包括我),唉!

這次能和幾位好友一同參加這樣的大型單車活動,得謝謝婆和爸媽,因為我算是拋家棄子獨自來享樂的,有他們的體諒,我才能一解單車的癮。不過一早5點就出門,搞到晚上9點才回到家,心裡頭還是愧疚的很,所以應該好一陣子不會參加類似的活動了。週末,還是乖乖在家陪小羽球比較實在!

 

2009媽祖bike01.jpg
一同參與的伙伴,左起春捲、me、tako和小倩,但還沒起跑春捲和小倩的愛車就相繼爆胎,怎麼可以出師未捷身先死,趕緊自救的自救,找店家的找店家,還好總算能放下心在出發前拍張照片了。

 

2009媽祖bike02.jpg 
這次熱身真的搞很久,身子是有暖到了,但體力也消耗了不少,我老了!

 

2009媽祖bike10.jpg 
老大一家人也來共襄盛舉,先來張香車美人,讓ㄚ雅幫叔叔打氣一下!

 

2009媽祖bike11.jpg
又另一張香車美人,小倩超喜歡上鏡頭和搞怪,號稱百連拍也得心應手!

 

2009媽祖bike03.jpg
來到第一個休息站_彰化南瑤宮,廟前的小小腹地擠滿車友,在這四人竟然忘了合照留影,恨!

 

 2009媽祖bike04.jpg
趁大家體力還不錯,在彰化南瑤宮短暫休息後,直接殺到西螺福興宮,這次可沒忘記當個稱職的觀光客,拍照一定要的。看表情,大家體力似乎還不錯,騎完130K沒問題啦!

 

2009媽祖bike19.jpg 
活動路程已經搞定2/3了,主辦單位給的補給品一點也引不起食慾,趕緊在路旁找個店家進食。這碗粿料好味美,可惜的是冷冷的上桌,但這好像是該店的特色,但對喜歡吃熱食的我來說扣分不少。

 

2009媽祖bike08.jpg 
瞧春捲吃得多滿足,不少車友也都選擇在西螺連琴碗粿補充體力,有機會值得嚐嚐。

 

2009媽祖bike06.jpg 
剩下的1/3路程我和tako幾乎都墊底,參加這種長程活動小輪子的車真的比較吃虧,我的狀況就和tako擺出來的姿勢一樣,體力已經耗損了差不多了,最痛苦的則是隱隱作痛的屁股。至於消失在我視線裡的春捲和小倩,早已揚長而去了,那時的我好想要有一台公路車說!

 

2009媽祖bike05.jpg 
活動路線幾乎是沿著台1線南下,風景單調的很,但有些景觀還是吸引我的目光,這樣的鴨群,聲勢真的很浩大!

 

2009媽祖bike15.jpg 
tako都跟著我跑,能上版面的機會自然比較多,不過我一直注意到他的小小鮪魚肚,真的該減肥了!

 

2009媽祖bike20.jpg 
中途又見到一群車友停下聚集,原來是鼎鼎有名的民雄肉包,為了讓屁股喘息一下,我又藉口下車品嚐名產。但,真的不好吃!

 

2009媽祖bike18.jpg 
終於抵達終點了,小倩竟然早了我們快半小時抵達,讓原本擔心她無法完賽的我相當汗顏。至於不在照片中的春捲,和小倩抵達的時間差不多,但他跑去另一個地點等我們,而我們卻一直在奉天宮這癡癡的守候,偏偏春捲的手機又沒電,天意ㄚ,害我們車隊的團體照片有始無終,可惜!

 

2009媽祖bike07.jpg 
不過,在終點處卻出現一位神秘嘉賓,也就是去年SSS車隊唯一300K完賽的英雄亨哥,還貼心的準備好清心冷飲慰勞我們,真的很甘心!亨哥不願和我們一起參加此活動是因為看不起130K的路程,他已經準備參加NeverStop的400K,恐怖ㄚ~~

 

2009媽祖bike21.jpg 
嗑完冷飲,甘心的亨哥又帶我們去吃鴨肉羹,加上一些醋,真的超好吃,害我又多打包好幾碗帶回去慰勞家人,也彌補一下我自己溜出來玩的愧疚。

 

2009媽祖bike16.jpg
這場景是許多參加活動車友所詬病的地方,終點處會和進香團的香客爭道,但媽祖萬人崇BIKE本來就是大甲媽祖的系列活動之一,希望車友能藉機感受一下民間的信仰。如果有這樣的心態,就能enjoy在這次的單車活動裡,不然對於各站蓋章處都設於窄小的廟宇前面,加上許多香客,頻頻造成動線不良,一定頗有怨言!

 

2009媽祖bike17.jpg 
既來之則安之,感受一下廟宇活動的熱力也不賴!

 

2009bike-01.jpg
這張照片是從Mobile 01取得的,網址如下,在這謝謝這位辛苦的攝影人員。照的真好,剛好是我們車隊通過認證門的瞬間,不過我的表情怪怪的,難道是閉著眼睛享受群眾的歡呼和掌聲嗎?
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7047

 

 

這次GPS軌跡紀錄全交由WPL-1000,還沒一次記錄這麼長的時間有點擔心,還好表現得很稱職,途中未換過電池。WPL-1000便利之處是可以隨時更換電池,就算你想記錄一整天,也不用擔心電力的問題,加上廠商也有開發出不錯的GPS資料分析軟體,有此需求的車友可以考慮看看。

2009媽祖萬人崇BIKE祈福挑戰路線 at EveryTrail

Map created by EveryTrail:GPS Geotagging

2009媽祖崇bikeGP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