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要寫『2009年我的個人部落格新年期許』這樣的題目?因為~~這是BloggerAds辦的活動ㄇㄟ,有機會拿獎金喔!以前,我從來不鳥BloggerAds黃金寫手的邀約,自認平凡的文筆無法取得評審與廣大網友的共鳴,既然沒有機會得名又何必參與。所以,不鳥黃金寫手是因為沒有信心,唉!

那~這次又何而戰?為誰而戰?其實也沒有這麼嚴肅,只是剛好這個題目給我一個機會,一個想想自己為何花這麼多時間經營部落格的機會!至於該活動的獎金,有當然最好,這樣我夠誠實了吧!

從一開始在Yahoo!奇摩開始建立布落格(2005-12)至今,算算也走過了3個年頭,最初的念頭只因為入手了一台類單眼相機,想學李立群拍的Konica軟片廣告詞『它抓的住我』一樣,用相機抓住每一個讓我心動的人事物,然後藉由部落格和我心愛的婆一起分享!但下場卻是,部落格上婆一次回應或留言都沒出現過,更誠實告知說對上網看部落格沒啥興趣,搞得PO上去的文章只剩下我孤芳自賞,自己爽就對了,唉!

不過,還好茫茫網海中慢慢出現願意留下拜訪足跡的過客,以回應及留言的方式給予我小小的溫暖,讓我還有持續下去的動力。就這樣,我在部落格裡頭愈陷愈深了,也愈來愈在意人氣的高低!

其實部落格裡頭的每一篇文章都有或多或少的心血在裡頭,能讓別人肯定當然會很開心,但還好自己並沒有完全迷失其中而忘了初衷,至少記錄下來的大都是自己人生旅程中值得紀念的每一刻,而這些文章將會是我日後勾勒回憶的最佳途徑。

可是,當人氣慢慢爬升後,那小小的數字似乎發揮了大大的魔力,不斷的催眠你說:『趕緊努力的PO文吧,讓這數字不斷不斷的累積上去』,然後藉此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不可諱言,自己的確因此嘗試挖取各種題材來衝人氣,搞得有點累,加上獲知BloggerAds之後,窩在家裡頭也能賺外快的念頭更不時盤旋在腦海裡,耗在部落格的時間也逐漸拉長。

不過從掛上BloggerAds(2007-05)到現在,我累積的獎金才快破千而已,好辛酸喔!所以,除非調整部落格內容的走向,不然是不太可能會有所突破了。但問題來了,為啥我要花時間弄部落格?為了賺廣告獎金嗎?不應該是如此才對!

其實靠BloggerAds這一類網站來賺取外快沒啥不對,也確實讓不少部落客發筆橫財,但他們花在部落格上頭的時間也許不是你能想像的,因為需要頻繁、專業及單一取向的PO文,唯有這樣,才能創作出足夠的特色來吸引人家不斷的登門拜訪。

所以~2009年我的個人部落格新年期許,沒有啥大願景,只想作回最真的自己,以一顆樸實的心和大家分享我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部落格不要變質而反成為自己的負擔。But,想把部落格經營的有聲有色,甚至躍上有鎂光燈舞台的你也不要輕言放棄,有夢最美,就放手勇敢去追吧!到時候,BloggerAds就會發揮很大的威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