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Hunter_01 Jan. 20 13.12.jpg

 

三不五時會到PIXNET的鄰居那逛逛,卻偶而會看到有些美美的圖片被縮小了不成樣子,好好的一張圖片縮小後不僅看不清楚很可惜,要等滑鼠移動過去才恢復原貌也很突兀,壞了閱讀內容的好心情。所以看到這樣的情況,我都會很雞婆的留言,建議到管理後台那修改一下設定。

設定其實很簡單,它就躲在『部落格管理』裡頭的『基本/進階設定』中的『文章顯示相關設定』,如上圖所示,我是勾選『不調整』,這樣你的圖片就會維持原始大小顯示出來。不過這樣你在上傳圖片前就得注意一下,不要超過內容欄寬,不然圖片就會被框架遮住或擠掉側邊欄位,同樣會破壞整體美觀。

依我自己常套用的幾個部落格樣式為例,圖片都會先處理成長邊為550PX大小,這樣不僅不會超過欄位,也預留一點空間讓視覺效果好一點,讓大家參考一下!

以上頭圖片為例,長邊為635PX,雖然未超過內容欄位寬度,但塞滿整個內容欄位,感覺就有點壓迫感,若縮小到550PX會比較好一點。但縮小後圖片文字會變得較模糊,所以這圖片我還是保留635PX大小,方便大家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