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蟹01.jpg 

太陽城是個近千戶大社區,裡頭可說是臥虎藏龍,這次能以優惠價格入手帝王蟹一隻(約市價7折),還得謝謝鄰居的特殊管道和熱心服務,讓我和婆不用出門就能享受難得的帝王蟹大餐,那一口咬下的滋味真是過癮!

上頭是剛拿到手的帝王蟹,被五花大綁的模樣真是可憐,產地是智利,重約2kg,由於是熟凍的,所以料理方式很簡單,下頭會一一介紹。另外,一邊享用美味料理一邊拍照很累,嘴裡的享受一直被中斷,不過為了記錄下美好回憶也只能犧牲了。倒是婆,不客氣的一口接一口,真想把她那一副嘴饞模樣拍下來,但如果我真這樣幹的話,現在大概沒命在這PO文章了!


帝王蟹02.jpg
第一步當然先解凍,解凍時間很長,至少要半天。瞧牠一副待宰的模樣,裝可憐也沒有用,準備下刀。


帝王蟹03.jpg
從屁股後頭將手指插入就可輕易將外殼撥開,但殼可別丟棄,要留下來熬湯,接下來用刀將蟹腮一一剔除丟棄。


帝王蟹04.jpg
將蟹腳和蟹螯卸下後裝盤等候料理。


帝王蟹05.jpg
已經看不出帝王蟹威武的模樣了,蟹身兩刀切成四份即可。


帝王蟹06.jpg
由於帝王蟹本身已經煮熟過了,所以將蟹腳裝盤拿去電鍋清蒸幾分鐘即可,瞧這一隻隻肥美的蟹腳,實在令人食指大動ㄚ!


帝王蟹07.jpg
迫不及待的一口咬下,讚就是讚,鮮美甘甜的蟹肉棒實在太好吃了,到現在我還意猶未盡!


帝王蟹08.jpg
剛剛扒下的外殼拿來熬湯,還有蟹肉也直接下鍋燉煮。其實我是先去買一份火鍋,先用火鍋湯頭熬煮蟹肉,等嗑完蟹肉後再享受火鍋料理,好好飽餐一頓!


帝王蟹09.jpg
熬煮後的蟹肉,因為火鍋湯頭的關係,味道稍微複雜一點,但依舊美味。


帝王蟹10.jpg
大大的盤子裝滿殘骸,這是2/3的份量,還留下1/3下次享受,不過剩下的1/3也留不了太久的,因為我現在一直想念著牠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