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白底片06.jpg

從今年九月決定讓塵封已經的底片機重出江湖到現在(請看這篇),足足歷經3個月,一卷底片好不容易才拍完,可見我多混了!經過一禮拜的等待,今天終於拿到照片了,其實也只是一張光碟,因為直接請店家將底片掃成數位檔案,這樣既省事又省錢!

其實剛看到照片時,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因為每一張都過度曝光,加上是黑白底片,所以看起來都白茫茫的,不知道和底片感光度是125有沒有關係,所以只好用光影魔術手調整一下色階。其實我後製的功力非常一般,只好勉強讓照片這樣上桌了,看官們就加減看吧!

這次拍攝成果唯一比較滿意的就是取景,因為這裡的每一張照片都沒有經過裁切,直接縮圖加框調色階後就放上來,這樣我的構圖是不是算有60分了?

這次底片拍攝完全沒有主題,想到的時候就拿出來隨便拍拍,所以畫面感覺有點亂。問我還會不會想拿底片機出來拍,我想應該不會了,因為感受不到底片特有的fu在哪!原因一是我拍太爛了,二是我沒有沖洗成紙張照片,只透過螢幕觀看似乎沒有啥差別。所以,我還是乖乖用數位相機就好了,不要亂花錢買底片囉!

 

黑白底片03.jpg

黑白底片01.jpg

黑白底片02.jpg

黑白底片07.jpg

黑白底片14.jpg

黑白底片10.jpg

黑白底片11.jpg

黑白底片04.jpg

黑白底片05.jpg

黑白底片09.jpg

黑白底片08.jpg

黑白底片13.jpg

黑白底片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