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洞logo.jpg

為了回台中和小羽一起度過結婚三週年紀念,只好忍痛和『三井』說掰掰(去年紀念日發下心願慶祝的餐廳),誰知道和三井這一道別,竟然掉到『藍洞』裡頭,這落差會不會太大了!不過,只要能和婆、小羽一起共享燭光晚餐,啥都變得很美味!

 

 

結婚三週年01.jpg

去享用美食前先到台灣美術館晃晃,這裡真的是一個值得耗上一整天的地方,台天晚上都很美。可惜這次出門時間有點晚,只能欣賞到美術館夜裡的面貌,而沒帶腳架的我只好用小DC的高ISO硬上,下場就是要縮到這麼小張才能見人,反正它不是這次介紹的重點,放個四張就跳過。瞧我們家小羽看畫看得多開心,改天在帶她來玩久一點。

 

 

結婚三週年02.jpg

藍洞屬於義式餐廳,其實原本就沒有預期到哪一家餐廳,想說美術館附近多的是異國料理,就時候隨便晃晃就可以搞定了吧!但我錯了,沒作功課的我們怎麼知道隨便進去一家餐廳會不會踩到地雷,又貴又難吃怎麼辦,所以最後還是來到曾經拜訪過的藍洞,至少比較保險一點。

這次點了『德式脆皮豬腳』和『鵝肝菲利』,兩樣都不錯吃,尤其是脆皮豬腳,我和婆都覺得比『洋蔥』的好吃,比較不會膩。至於鵝肝是我第一次品嚐,和菲利牛排一起入口提升了口感的豐富度,但單吃鵝肝有點噁心,不過人家廚師原本的搭配就是一起,就別白爛了!藍洞是半自助的,沙拉的部分得自己取用,菜色不多但還算美味、精緻、獨特,所以我還滿喜歡的。另一張照片是眾所皆知的酥皮濃湯,不過它裡頭是南瓜濃湯,儉樸的外表下裡頭可不簡單喔!

 

 

結婚三週年03.jpg

小羽粗茶淡飯習慣了,還得特地跟店家要白飯,不然沙拉吧上頭好幾樣菜她只對蛋有興趣,實在有點難搞。所以,就算在脆皮豬腳和鵝肝菲利的夾擊下,小羽依舊甘之如飴的一口白飯一口蛋,and~我確定這小妮子是左撇子,左手插蛋的動作俐落的很。照片裡頭還有飯後甜點和水果,下方兩張則是沙拉吧的部分,生菜沙拉不算的話,數一數不超過10樣,算是選擇性很少的。不過這樣好,同時享用太多菜色的話,反而會失去每一道菜的美味。

 

-------------------------------------------------------------------

 

藍洞除了料理有一定水準外,其實他們的主軸應該是在用餐的空間和氣氛,畢竟整個餐廳硬體方面是由許多藝術者作者參與其中,耗費許多心力所創造出來的。所以,剩下的部分我就不多加描述,建議大家親自走一趟。同樣是用小DC的高ISO硬上,原諒我無法放大張一點的照片讓大家看仔細!還有,經濟真的不景氣嗎?週六晚上沒幾桌客人,但卻方便我取景,唉!

結婚三週年07.jpg
結婚三週年09.jpg
結婚三週年04.jpg
結婚三週年05.jpg 
結婚三週年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