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b Insight.jpg 

從今天起,要開始介紹 ASUS P750 所帶給我的隨身娛樂,因為能介紹的東西太多,所以只能分次登場,首先要登場的是 Spb Insight 。 Spb Insight 是一個新聞閱讀軟體,網路上多元化的訂閱頻道能滿足我求新求知的慾望,而且藏身在小小的 PDA 手機裡頭,讓我隨時隨地能享受閱讀的樂趣,這樣的便利性,你真的要用過才知道!其實網路上也有不少介紹,大家可以搜尋看看,我只是就自己使用的情形,盡量從軟體的安裝到使用一次介紹詳盡,希望對有興趣的人有所幫助!

 

1. Spb Insight 試用版下載

 

2. 安裝後到程式集就可以看到 Spb Insight 的 Logo 。
    SpbInsight01.jpg

 

3. 不要急著開啟軟體,因為要將訂閱的頻道檔案先準備好。

3.1 先下載訂閱頻道的 templates ,請連線至 Mobile 01 ,此討論串裡頭有許多 kbk007 所撰寫的訂閱頻道檔案,大家使用前不妨先留言感謝一下!

3.2 因為頻道很多有點亂,所以我只選用yahoo的雜誌頻道來示範,此檔下載點在這(在第43篇回覆文章內),解壓縮後的檔案是 yahoo_magazine.xml 。

3.3 透過 Microsoft ActiveSync 連線後,將 yahoo_magazine.xml 複製到 Spb Insight 底下的 Templates 資料夾內(參考路徑 \Program Files\Spb Insight\Templates )。

 

4. 可以開啟軟體了,啟動後準備加入新頻道,點左下角的『新增』。
    SpbInsight02.jpg

 

5. 點選『本機頻道連結樣本』,按『下一步』,勾選想要看的頻道,我先隨便選四個頻道,選後按『完成』。如果 yahoo_magazine.xml 裡頭都沒有你喜歡的內容,你可以多下載幾個 xml 檔案到 Templates 資料夾內,以提供更多樣的選擇。
    SpbInsight03.jpg    SpbInsight04.jpg

 

6. 按右下角『功能表』,選『更新所有頻道』,右圖為更新後的畫面,進行此步驟的前提是你的PDA處於可上網的狀態(網路連線有困難的請看文章最後的附加解說)。
PS1:有時候無法更新頻道,這時候把 PDA 上 ActiveSync 同步由加速模式改回標準模式,或先用PDA裡頭的IE上網看正不正常,若IE可以上網,再回來更新頻道就正常了。
PS2:頻道更新後,發現TVBS周刊顯示只有一則新聞內容,通常是有問題的,若點選進去後發現沒有內容那就可以刪除了,這表示此頻道的RSS連結有問題。
    SpbInsight05.jpg    SpbInsight07.jpg

 

7. 任選一個頻道進去,裡頭已經準備好許多完整的文章等著你閱讀,還有附上照片,不賴吧!記得在右下角的觀看中文字設定改為最大,這樣閱讀起來才不會太吃力!
    SpbInsight08.jpg    SpbInsight09.jpg 

 

8. 如果你的 PC 可以上網,但 PDA 透過 Microsoft ActiveSync 連線後卻無法上網,請確認底下的設定是否正確。

8.1 進入『設定』,點選第三層連線裡頭的『連線』。
網路連線設定01.jpg

8.2 點選第二層進階裡頭的『選取網路』。
網路連線設定02.jpg

8.3 裡頭的設定兩個都要選『工作設定』,按右上角 ok 後離開即可。這樣的設定,也可輕鬆從家裡的無線網路環境上網,至少我自己測試都很OK!
網路連線設定03.jpg



請順手點一下廣告,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