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手機介面使用"HTC Home"和"Pocket Plus 4.0",再配上皮革手機吊飾,外觀滿意度100分。

 

ASUS P750 入手至今約一個月,也該來分享一下使用心得了,先不論它的優缺點為何,若只是單純打分數的話,我會給九十分,看得出來我對它的滿意程度吧!

購買前就有考慮到功能上的優先順序,對我而言分別是行動通訊>PDA>GPS導航,也就是通訊必須是最穩定的,其次才是PDA和GPS,不過到目前為止這三方面的運作都很平順,雖偶而耍脾氣,但次數少到我可以忽略它。

手機通訊:
收訊穩定,話筒音量夠大夠清晰,按鍵回饋力適中。由於行動通訊是我的優先考量,所以硬體按鍵就很重要,需要額外撥號時非常方便,但犧牲的就是較小尺吋的螢幕(2.6吋),和其他PDA手機比起來就遜色不少!至於電力部分,如果不常用軟體或導航只單純使用手機功能的話,可以撐快三天,算是很滿意了。

PDA:
與我先前的 Mio-169 相比,硬體規格高上許多,因此覺得又快又順。但網路上對它的 64m RAM 有諸多批評, 我不清楚他們都執行哪些軟體, 或是工作上需要同時執行多套軟體, 不然依我一次都只執行一套軟體的話, 我倒不覺得 64m RAM 會不夠用。所以我覺得,不要太貪心的話, 64m RAM 還是可以用得很愉快,不過當然我也期待它可以加大到 128m RAM 。

GPS導航:
這部分我的測試機會較少,因為畫面小,所以車上導航還是以 Mio-169 為主。但我執行 P750 內附的"我的旅遊誌"和另外安裝的導航軟體"PaPaGo R12"及"TomTom Navigator"都很OK,不過導航軟體部分我使用的都是一兩年前的版本,一來是操作介面熟悉,二來是新版對硬體的要求愈來愈高,我還是不要讓 P750 太操勞的好。而且,有個導航手機隨時在身邊,不用擔心迷路也不賴!

使用軟體介紹:
1. HTC Home _ HTC出的操作介面,畫面簡潔,操作非常人性化,裝了它之後我就不想再換了!
2. Pocket Plus 4.0 _ 在PDA裏頭名氣非常響亮的軟體,4.0版提供許多好看的icon供替換,設定的自由度高,可設定不需安裝的軟體捷徑,這也是我會使用它的主因。
3. ListPro _ 記錄各式清單的軟體,我對它的依賴度最高,因為各式各樣的帳號密碼我都透過它記錄下來,而且可透過密碼鎖定。我想大家在網路上的帳號可能10根手指頭還數不完,這麼多帳號密碼怎麼記得住,所以有需要的你可以參考一下。而且它的用途不少,網路上有許多寫好的格式可以套用,也有許多人家整理好的資料供參考,趕緊上網查詢一下你就知道它的威力了。
4. pTravelAlarm _ 看字面意義就知道它是一個鬧鈴軟體,可設定10組鬧鈴,有貪睡模式,重點是可用mp3當鈴聲。PDA內建的鬧鈴實在陽春的可以,有用PDA當鬧鈴的幾乎都會再另外安裝一套鬧鈴軟體吧!
5. Photo Viewer Pro _ 秀圖軟體,圖檔開啟很快,用投影片方式撥放時也很平順,我都用來看女兒小羽的照片。
6. TCPMP _ 撥放影片的軟體,PDA內建的 Windows Media 很爛,動不動就lag,用TCPMP播放超順暢,同樣都是拿來看女兒小羽的影片,但有時會拿來看男人喜歡的動作片,哈哈!有人喜歡用PDA看電影嗎?那麼小的畫面看起來其實很辛苦,還是算了吧!
7. AIReader2 _ 好用的文件閱讀軟體,可設定畫面顏色、字體大小、紀錄上次結束段落等,我都用來看電子書,打發時間的好軟體。
8. Spb Insight _ RSS訂閱軟體,我主要是用來訂閱各類新聞,利用空閒時間瞭解一下國家大事。
9. 遠流字典通 _ 可發音,三不五時練習一下英文也好以備不時之需,對英文很菜的我多少有些幫助。
10. 各式各樣的遊戲 _ PDA的遊戲琳瑯滿目應有盡有,以前我還會玩一些動作類的遊戲,例如熱血躲避球、三國誌、賽車等不過現在都以益智類的為主,例如麻將、撲克牌、各式棋類和闖關遊戲等。現在不玩動作類遊戲是因為捨不得操 P750 ,因為按鍵和搖桿的使用很頻繁,容易壞,哈哈!

其實安裝的軟體不只上頭列的清單,但以這幾種使用最頻繁,還有許多PDA軟體都很有用。所以,擁有一支PDA導航手機是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心動了嗎?想行動的話請考慮一下 ASUS P750 吧!不過,原廠配件買起來很傷荷包,下頭的原廠座充和電池又讓我出走兩張小朋友,不過座充設計得很有質感,值得!

P750電池座充



請順手點一下廣告,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