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漁港景色04.jpg

雙十節的連假才剛回台南一趟,隔一個禮拜又因為高中好友要結婚再度返鄉,這一趟是自個獨自南下,雖然孤單了一點,但也才能忙裡偷閒的到處遊蕩。在安平這才逗留不到3小時,但覺得頗豐收的,難得享受一個人的無拘無束,也拍了一些照片和大家分享。

 

 

漁港景色01.jpg
很美的港邊景色,天很藍(表示太陽很大),點綴朵朵白雲,倒映在海面上,讓我流連忘返。台南是我的故鄉,安平這也來了好幾次,但對這規劃完善的漁港一點印象都沒有,應該是我離開家鄉後才整建的吧!

 

 

漁港景色02.jpg
走道碼頭的另一端,回頭又是另一幅美景。

 

 

漁港景色03.jpg
謝謝你在這個時候駕個小舢舨出現,讓我的畫面更加豐富。

 

 

 老婦人挖蚵.jpg
美味鮮蚵的幕後英雄。

 

 

滿車蚵殼.jpg
要滴下多少汗珠才能裝滿這一車車的蚵殼?

 

 

ㄚ公的單車.jpg
孩提時的回憶,ㄚ公總是騎著同樣的單車載我們趴趴造。

 

 

下棋.jpg 
不要談政治,聚在一起下下棋不是更好!

 

 

萬應公祠茶會.jpg 
懶得動腦,那開開嗓也是怡然自得!

 

 

遙控船show01.jpg
不常見到的玩意_遙控船,船主很熱心的主動跟我哈拉,很自豪的講解自製的遙控船特色,我也樂得聽他講到天花亂墜。

 

 

 遙控船show02.jpg
見到我手上拿這相機,更不吝嗇的秀上幾段讓我瞧瞧,完全見識到南部人的熱情。船主一直強調這是他自製的特技船,不跑快,拿手的是飄移過彎,是以頭文字D裡頭的86為仿效對象,哈哈!

 

 

周氏蝦捲.jpg
原本來安平的主要目的是『吃』,但有點失望,所以將吃東西的照片擺後頭。這張是周氏蝦捲,只要看台南小吃介紹一定不會錯過的店家,但我只是路過拍個照片,對它一點口慾都沒有,因為我已經將這歸為『觀光客等級小吃』,也就是有點名過其實了。其實在周氏蝦捲尚未改裝為目前模樣時,我已吃過幾次而且讚不絕口,有朋友來找我更是不會讓他錯過此一美味。不過現在,我覺得記憶中的味道已經不在了,這中間,除了硬體有了180度的改變,蝦捲的烹煮有啥變化我也不清楚,反正失去的味道是不容易找回來了!

 

 

陳家蚵捲.jpg
陳氏蚵捲,名氣不下於周氏蝦捲的小吃名店,第一次品嚐,品嚐後同樣歸為『觀光客等級小吃』,當然我指的是這家店,不是將所有的蚵捲都拖下水喔!和周氏蝦捲的點餐模式一樣(類似速食店),也提供非常舒適的用餐環境,很適合觀光客避開毒辣的太陽躲進來吹冷氣品嚐小吃。不過,真的失去它該有的美味,草草吃過走人。下次還是找不起眼的店家好了,也許這樣才會將傳統的美味保留下來。

 

 

木瓜牛奶+蝦餅.jpg
意猶未盡的我又嗑了木瓜牛奶和蝦餅,還OK,沒啥好挑剔的!

 

 

 永泰興蜜餞02.jpg
每次回台南都會造訪的地方_永泰興蜜餞,從小老媽就說我應該是個女生,因為對蜜餞有著異常的喜愛,所以這裡對我來說就像個寶庫。

 

 

永泰興蜜餞01.jpg
每次來這都沒有意外,總是人山人海,除了顧客多以外,主要是店家空間真的小,隨便塞進去20-30人就滿了吧!你覺得為了因應更多顧客要改建店家嗎?我想還是不要好了,不然要是變成像周氏蝦捲或陳氏蚵捲這樣的話,我會很難過的!

 

 

照興蜜餞.jpg
照興蜜餞就在永泰興蜜餞的隔壁,但只能用門可羅雀來形容它,你瞧老闆娘無聊到打瞌睡了,真可憐!到底這家的口味是不是差永泰興很多,我也沒試過,想說每次都是特地跑來這買蜜餞,可不想買到不好吃的。不過,瞧老闆娘這模樣難免讓人有憐憫之心,下次我決定兩家都買來吃看看,好好PK一下!

 

 

永泰興蜜餞03.jpg
現在的我對蜜餞的需求已經沒有那麼高了,吃太多也不好,所以我去永泰興都只買這一味『漾仔羔』,其實我不知道為啥要叫這名字,台語怎麼念我也不會。它是一種芒果乾,不過是濕濕黏黏的條片狀,微酸微甜,每次一打開就讓我停不了嘴,一定要一次嗑完才甘心。

 

 

熱鬧的廟口.jpg
台灣有名的廟宇總是特別熱鬧,那種熱鬧不單單只是遊客多,而是摻雜了各式各樣的小吃和紀念品,熱鬧中其實帶著髒亂。其實不是很喜歡這樣,為啥不能像日本的廟宇一樣呢?遊客雖多,但總能透露出廟宇該有的肅穆,不過,這就是台灣廟宇的特色吧!

 

 

陸霸遊覽車.jpg
用這張照片當結尾是有點奇怪,不過這台遊覽車的塗裝一下子就吸引我的目光,簡約中透露著霸氣,好個陸上霸王!不過車子要穩穩開好好停,不然就真的成為路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