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公館敗了一支羽球拍,店家雖然小小的,但服務很棒,價錢也很公道(至少我要的球拍便宜不少),中間還學了如何纏握把布的小技巧。所以,這麼好的店家當然值得介紹給愛打羽球的你!

1支獨秀羽球工坊』店面真的很小,而且還在二樓,若不是在公館閒晃時無意中發現,真的很容易三過店門而不入。更震撼的是,二樓還不是整層都是他們的,有1/3是另一家個人美容美髮,而你要到1支獨秀就勢必要先經過那小小的美容美髮工作室。ㄚ娘威~打從我開始打羽球起,真的沒碰過這樣的店家,真是難得的經驗,哈哈!

那天是敗了一支WINEX的球拍,這裡WINEX的款式算多,而且最新款的也有,因為WINEX的鋪貨點不多,同樣喜歡這牌子的可以來這看看。其實我對球拍不太挑的(技術不太好的關係吧),只要配色、手感、價位OK就會下手(我是視覺系,配色要排第一位)。在這,店長會不厭其煩的講解每一款球拍的特性,還會跟你閒聊打球的種種,順便推薦比較適合你的球拍。不過我那天去是冷門時間,店裡只有我一位客人,所以可以獨佔店長,如果你去的時候人多的話,自然互動機會就會少一點吧!不過,我想店長應該都會很親切的招呼每一位客人,我自己認為啦!

1支獨秀羽球工坊 OUTSTANDING BADMINTON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0巷2之2號2樓
電話:(02)2364-3227
營業:11:00~22:00(號稱全年無休)

*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右轉仁愛眼鏡旁90巷進入(水源市場旁)*

另外,標題所提到的纏布小技巧,也許有打球的大都知道,但我就屬於不知道的那一位,也許跟我一樣的人也不少,所以就順便跟大家講一下,希望對你也有幫助。那~就看圖說故事比較快囉!

 


看到這支球拍的拍框,就知道它歷經多年的風霜吧!它從大一的時候就跟著我,到現在已經十幾個年頭了,陪我從被嗑蛋的菜鳥慢慢成長到可以體驗羽球競技的樂趣。不過,重點不在快被磨成光頭的拍框,而是它的握把處,請往下看。

 

 
每一支球拍出廠時,它的木頭握把外都會先纏一層保護用的薄握把布,然後賣出時會再多纏一層比較厚的握把布。而我這支球拍的內層握把布在經歷多年的摧殘後,已經接近風化的階段,每次換新的外層握把布時都會不斷剝落,搞得手黑黑的,看得我也是很心疼。

 


看到店長在幫我纏新球拍的握把布前,先纏繞一層透明膠帶上去做保護,這樣日後要更新外層握把布時,就不會傷到內層保護木頭用的握保布。這真是個好主意,所以我就跟著有樣學樣,瞧它是不是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最近握把都改纏毛巾布,比較吸汗,纏完也有小技巧,就是拿硬刷子將表面刷得毛毛的,這樣手感比較好。這樣整個處理過後,感覺這支球拍又充滿了戰鬥力,下次就看它表現了。不過,日後它出場的機會愈來愈少了,因為有了新人我就會忘記舊人,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