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鳳眼,櫻桃嘴,

玉指纖纖,捻彩線,

夕陽慢繡蝴蝶飛。

 

望門扉,良人未歸,

輕撫金鈿,且惦念。

案上微風翻書頁。

 

嬝炊煙,紅燭灩,

面緋如櫻,笑未歇,

相伴不語鴛鴦羨。

 

因苦顯甜,有淡有鹹,冷暖自在心間,

別問蒼天,別羨幕誰,終隨時間湮滅。

 

--------------------------------------------------------

 

這是一位球友sutina的創作,後頭會陸續將她的一些作品放上來和大家一起分享。

 

當初只是一時興來,想請她幫我看看那一時所有感觸而寫下的咚咚,給點建議,想不到接下來就收到她自己的創作,下一個場景,就是看到我瞠目結舌的瞪著螢幕!

 

會目瞪口呆當然是因為詩文的內容,但還有部分原因是,這小妮子在球場上頗為剽悍,下了球場閒聊間也顯得大剌剌的,一點都感受不到她如此纖細的一面,而且還喜歡沈浸在古詩文裡頭,更表明喜歡有書卷內涵的男生,害我眼鏡都跌碎了一地。

 

sutina的例子更讓我覺得,人生精采與否,決定在自己,更取決於興趣的培養!人生有許多時候必須為他人與現實而活,但當你可以喘口氣為自己而活時,你最想做什麼?當然,你想做的事情更不需要由別人決定是否有意義或樂趣,因為那就是你的興趣啊!別人的精采生活套在你身上不一定適用,就算外在條件都一樣(時間、金錢、環境),你也不確定可以從同樣的活動中得到相同的成就與快樂。所以,忠於自己就對了!(這段文字與sutina的創作無關,只想順便寫給一位好友看,不過,當然希望我寫這些是多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