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板塊的不斷欺壓  我盡所能的抵抗

 

但他絲毫沒有鬆懈的跡象  仍一再的逼近

 

終於這一天  背上的傷口再度崩裂  綿延百里

 

壓抑的怒火不斷釋放  整個身軀不停的顫抖

 

背上的萬物在黑暗中驚慌失措  沒有方向  沒有依靠

 

當夜空再度破曉  我開始低頭舔嗜傷口

 

當黑幕再度籠罩  伴著中秋滿月  我的心好淒涼

 

九年了  傷口表面早已脫胎換骨  可是傷口深處呢?

 

我跌倒後奮力站起  他卻毫無悲憫之心

 

對我的壓迫將永無止境的持續下去

 

千錘百鍊的我早已無懼  但背上的萬物之靈是否記取教訓?

 

不該遺忘的日子_1999.9.21  我要點然蠟燭紀念它!

 

--------------------------------------------------------------------------------

 

921地震教育園區為紀念921集集地震九週年,在20(六)、21(日)開放免費參觀,雖然已經去過好幾次,但如此具有紀念性的一天勢必要共襄盛舉。而且可以想見,到時候必定人潮洶湧,因為『免費』兩字對於人們有著無比的吸引力,所以我很贊同921地震教育園區這樣的作法,讓更多人回顧當時的景象,不要輕易的遺忘這個日子!

 

回想當初,在地震幾天後,跟著學長在災區殺進殺出,為了搶救更多地震資料,自備發電機供應電力、帶瓦斯爐煮泡麵吃或三不五時睡車上,當時所見的景象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真的是人生中難得的經歷!

 

九週年紀念了,趁著個時候,年長的一輩崛起你塵封已久的回憶,年輕的一輩試著體會走過的歷史,讓我們一起紀念這個日子_1999.09.21!

 

921九週年紀念活動:http://www.921emt.edu.tw/9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