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難得今晚民視有轉播羽球男單16強的比賽,由台灣的謝裕興對上馬來西亞的黃綜翰,結果當然是令人振奮的,謝裕興艱辛的闖進八強賽。

整場比賽毫無冷場,新制的計分方式也讓比賽節奏得以順暢進行。看到謝裕興由落後一盤的局面,奮起直追並連下兩盤,拼鬥的精神令人動容!尤其是關鍵的第三盤,得分彼此緊咬,沒有高度的抗壓力應該會崩盤吧!

比賽過程中常見到謝裕興振臂大喊,一方面提振士氣,一方面也有抒壓的效果吧!反觀馬來西亞的老將黃綜翰,感覺就很沈穩,只會偶而出現因失誤而懊惱的表情。我還是喜歡選手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豐富一點,畢竟這樣可以為比賽增添更多的可看性,你說是吧!

看完比賽,身體似乎也跟著熱血起來,好想現在就能打場羽球,腦海中不斷浮現高手過招的球路,這樣下場打球的話,說不定會有超水準的演出喔!以前瘋撞球的時候就有類似情形,每次看完職業撞球轉播,一下場都特別神準,連作球都頗具水準,哈哈!

ㄣ~時間很晚了,我還是來去睡覺好了,在夢裡和謝裕興切磋比較實在,阿興等我ㄚ!


---------------中央社報導---------------


(中央社記者王思捷北京十二日電)中華奧運羽球代表隊好手謝裕興,今天在北京奧運羽球男子單打以十四比二十一、二十一比十七、二十一比十八擊敗馬來西亞名將黃綜翰,晉級男單八強,也寫下台灣史上首度打入奧運男單八強的紀錄。

謝裕興苦戰三局獲勝,賽後表示,這是他生涯打得最過癮的一場比賽,苦戰終於結束的剎那,幾乎都快掉下眼淚。

謝裕興在第三局一度以十三比十五落後,取得十九比十七領先後,一記強力扣殺使比數成為二十比十七,取得三個賽末點,雖然發生一次失誤丟掉一分,但靠著黃綜翰回球出界,終於贏得勝利,激動的躺在場上振臂歡呼,現場觀戰球迷也歡聲雷動。

輸球的黃綜翰表示,謝裕興此役表現極為穩定,網前球的處理沒話說,他輸得心服口服。

面對世界排名較高但年紀較大的黃綜翰,謝裕興指出,賽前他擬定的策略就是拖字訣、消耗體力,但首局太急攻,當時黃綜翰體力正好,打點很準,導致陷入苦戰。

他說,第二局之後才恢復賽前擬定戰略,盡量和對手消磨、消耗。到了第三局,自己也沒有力氣,喘不過氣,而黃綜翰也明顯體力耗盡。在叫短暫停之後,他的體力略有恢復,才得以一舉逆轉。

謝裕興拿下第二局扳平比數之後,第三局一度以四比六、十三比十五落後。體力恢復之後,連下三分超前,氣勢再起,最後一舉打垮黃綜翰。

除謝裕興外,晉級羽球男單的選手還有中國的第一種子林丹、鮑春來、陳金,以及彼得蓋德、馬來西亞的李宗偉、印尼的索尼,和南韓的李炫一。謝裕興將在十四日早上十時的八強賽遭遇第四種子陳金。

黃綜翰在第一輪曾擊敗雅典奧運羽球金牌印尼選手陶菲克,但在第二輪遭遇謝裕興,不敵敗陣,無緣晉級。 97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