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因考試而逗留在台北,沒能見到小羽,只能從話筒裡聽到她的聲音,有點小小的失落!不過失落歸失落,空閒的週日不負責任的小羽爸和小羽媽也沒閒著,貓空纜車都營運近一年了,我們都還沒有去捧場,實在有點說不過去,趕緊趁貓空纜車維修前夕(7/14-7/21停駛),嚐鮮去!

出發前計畫著如何拍攝貓空纜車的風采,到目的地後想說去程就好好欣賞風景,沒多按些快門,就等回程拍個過癮。但人算不如天算,去程都已經排上近一小時的我們,見到回程時同樣的人山人海,馬上決定棄纜車而就公車下山去。就這樣,我的貓空纜車照片只剩上頭那一張勉強可上台面,但隔著有點霧霧的玻璃拍出去,色彩飽和度差的可以,乾脆後製時狠心亂調一通,看能不能弄出個像樣的風格出來,不過看來應該是失敗吧!

 

 

 

Photo_01:四通八達的台北捷運真的很便利,一路從永寧站出發後至忠孝復興站轉木柵線,下木柵動物園站只要步行400m就可搭貓空纜車。在烈陽高掛的街頭,躲在車廂裡吹冷氣是一種幸福。

 

 

 

 

 

Photo_02:貓空纜車人氣強強滾,才營運一年就破500萬人次,可惜我們晚了幾天,不然就有機會成為第500萬人次的幸運乘客了!今天的搭乘熱潮依舊,我們足足排上1小時的隊伍才搭上纜車,雖然沿途的風景算是值得,不過下次再也不想週末去湊熱鬧了。

 

 

 

 

Photo_03:座落山頂的貓空站,海拔約300公尺,可遠眺台北盆地,建築本身風格獨特,讓你的眼光不自主的多駐留一會。

 

 

 

 

Photo_04:這張照片是5年前我和婆初訪貓空時拍的,看看照片裡的兩人,再看看現實生活裡的我們,5年的歲月似乎沒有在我們身上留下痕跡嘛!(自欺欺人嗎?)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照片裡的場景,貓空地名的由來就是溪床上這獨特的地質景觀,貓空原本是茶區東側的小溪谷,因地質鬆軟,河床在長年沖擊下被卵石侵蝕成坑坑窪洞,遺留下似貓爪痕跡,“貓空(孔)”之名就此傳開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