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媽祖萬人崇BIKE』是婆第一次參加大型的自行車活動,我也一直很期待這個活動的到來,最終雖然順利的完成40km的任務,但是,在享受騎乘樂趣之餘,卻有幾點遺憾讓我悶的很,只好先上來吐吐苦水,唉!

悶_01:活動開跑前夕,我的身體又出狀況了,這次是有點嚴重的感冒(去年參加苗栗100km則是背肌嚴重拉傷)。其實放假前我和婆身體都微恙,有點感冒的徵兆,回台中兩人都吃了岳父給的感冒藥後,一覺醒來我的病情加重,還好婆是改善了不少。一見苗頭不對,趕緊殺到診所打一針再說,不然隔天就得出門遠征了。短暫休息一天後,病情稍有改善,就這樣,在體能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勉強騎完全程,但騎完後整個人都不對勁,還得勞煩婆開車送我回家,唉!

悶_02:活動一結束,先和婆殺到肯德基果腹,然後就急忙的趕回家去,在我將ㄛ嚕嚕和ㄛ什什送上車後,就請婆發動車子出發了。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衝上床睡覺,因為我真的快掛點了。到了晚上,想到ㄛ嚕嚕和ㄛ什什還沒弄下車,趕緊提振一下精神去把它們整頓一下,然後發生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情,那就是我將ㄛ嚕嚕的前輪遺留在大甲那,我這笨蛋忘記將卸下的前輪放上車,然後就回家了,看著踣腳的ㄛ嚕嚕,真是令我欲哭無淚。今天回台北時,特地繞過去看看路邊的好心人家會不會幫我收起ㄛ嚕嚕的前輪,結果當然是失望了,不然怎麼會出現『悶_02』呢!

悶_03:為啥這篇文章會看不到任何活動照片,這實在有違ucp的行為模式,其背後的原因是,我將相機遺留在台中家忘記帶回了。我想應該是我的腦袋已經有部分毀損才會造成這些問題發生吧!總歸一句話,現在的心情真是『悶ㄚ』~~~~!

悶_04:這一點放在最後頭講,但卻是超級悶的一點,那就是,因為感冒我都不能抱寶貝女兒小羽,也不能親她。聽著小羽呼喊著把拔,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可愛的臉龐而無法擁抱她,我恨ㄚ!

算了,先看看這次活動的路線軌跡圖,還有另一套軟體『TimeMachineX』所製作出來的圖表。

2008媽祖萬人崇BIKE at EveryTrail 

Map created by EveryTrail:Share GPS tracks


---------------------------------------------------------------------


以下圖表是由TimeMachineX所製作出來,它可以繪製的圖表很多樣,對於瞭解整個活動的騎乘情形有很大的幫助,我只擷取3種出來瞧瞧。


Figure_01:軌跡圖,縱軸是緯度(北緯),橫軸是經度(東經),因為它橫軸的尺寸比較大,所以這張軌跡圖感覺像被左右拉寬了。


Figure_02:速度、高度和時間關係表,橫軸是時間,縱軸則有速度(紅色)和高度(綠色)的變化曲線。這次的活動路線靠近濱海地區,所以高度的起伏不大,大約在100m內。我和婆大部分的騎乘速度則落在10-20km/hr,騎這麼慢難怪又是倒數幾名回到終點。


Figure_03:速度分佈表,全程有近29.37%的時間是停下來休息的,20-39km/hr則佔了10.21%,1-19則佔了60.42%。


---------------------------------------------------------------------

終於拿到照片了,趕緊補上來充實一點內容!

Photo_01:一起參加活動的成員,老大因為要帶ㄚ晴,所以只騎了前頭『金氏世界紀錄』的路程就折返了,Tako則和我們一起騎完40km平安組的路程。


Photo_02:ㄚ晴的實力不差,瞧她一身裝扮就知道!


Photo_03:出發前先來段熱身操吧,每一個都乖乖的活動筋骨。


Photo_04:過了這,老大和ㄚ晴的任務就算完成了!


Photo_05:一樣愛拍照的傢伙,哈哈!


Photo_06:婆奮力的往前踩,前半段路途還是一副很悠哉的樣子,後半段路程遇到逆風,臉可難看的很ㄌㄟ!


Photo_07:主辦單位挺貼心的,在折返點『青山宮』提供許多冷熱食,讓參加的車友可以填飽肚子再出發。


Photo_08:我生病了,體力急速耗損中,停下來喘一下ㄇㄟ!


Photo_09:馬蕭青年軍跑來插啥花,真是有礙觀瞻!


Photo_10:結果長昌的人員也在路邊發小旗子,挺綠的我們忍不住各拿了一支旗子,一路上幫長昌打廣告,唉!



Photo_11:回到終點已經很晚囉,人都散了差不多了,趕緊拍個照,找個地方吃飯去囉!


Photo_12:Tako也是第一次參加這類活動,表現挺不賴的,比我們早到快1個小時,應該叫他去報名130km挑戰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