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殺到國父紀念館拍拍台北燈會的主燈_老鼠娶親,老實說,看到主燈的造型還滿失望的,遠看真的看不出個所以然,難道是故意弄得像個大紅燈龍嗎?另外看了主燈秀之後更失望,就一顆球在那不斷變化顏色,然後搭配沒啥震撼效果的音效,感覺鳥鳥的。

除了拍主燈外,另一個目的就是測試FX100的夜拍能力,之前在網路上一直有看到這方面批評的聲音,所以親自測試看看!直接將FX100調整為『夜景』模式,上腳架,剩下的就看它自己的表現了,看看成果,感覺上還算OK吧!









關於這次台北燈節的主燈布置,看一下比較客觀的報導好了,因為我的主觀看法偏頗,加上藝術修養不夠,唉!

~~~~以下報導擷取聯合報的部分內容~~~~

www.251.look.tw/news/ShowNews.aspx
2008年台北燈節主燈造型出爐!今年燈節活動首度將公共藝術概念融入主燈與藝術燈區,高達4層樓的「老鼠娶親」主燈,搭配「換裝」成紅邊金條的國父紀念館,將帶給民眾新奇的視覺感官。
文化局指出,2008年的台北燈節首創以公共藝術手法,由策展人結合藝術家,充分增加了藝術的元素,整個燈會設計,以大紅色為基調、金色線條為輪廓,洋溢喜慶氛圍,像不斷與設置空間產生對話的公共藝術作品。
高達4樓的主燈,結合剪紙視覺「老鼠娶親」題材,再利用1000隻的氣球鼠,內裝發光燈泡,增加光影變化,主燈基座還利用跑馬燈呈現「老鼠娶親」的故事,增添主燈迷人的在地性與故事性,而國父紀念館成為最華麗最特殊的背景。
今年燈節共花費1400萬元設計布置,但都使用可回收素材,可持續展覽或利用,且大量使用LED燈具,估計可節省20%電能消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