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從敗入Wintec WPL-1000之後,一直對它的穩定性和精確存有懷疑,所以乾脆利用外出騎單車的時候,把它和我的MIO-169互相比較一下。

兩個機器分別是:
1.MIO-169 + GPS2KML(GPS訊號紀錄軟體,01站上高手分享!)
2.WPL-1000


測試心得:

1.單看在Google Map上頭的GPS軌跡路線,MIO-169和WPL-1000的紀錄結果和實際路線的吻合度都很高,以我的需求而言,都打95分。

2.MIO-169和WPL-1000資料收錄間隔都設定3秒,但WPL-1000的高程變化看起來比較平滑好看,MIO-169看起來就很醜。但兩個機器的資料收錄間隔一樣,繪製時確有這樣的差異,怪哉!我還不清楚原因,需要進一步瞭解。就這個部分,給MIO-169打80分,WPL-1000打90分。

3.再看兩者的高程變化,其實變化趨勢兩者還算一致,但各有怪異之處。MIO-169是在3km處突然從100m往下掉到40m,然後又爬升回100m,不合理;WPL-1000則是在0km處的高程顯示180m不合理,正常應該在130-140m左右,這部分落差有點大。就這個部分,給MIO-169打70分,WPL-1000打80分。其實我發現WPL-1000好像在一開機時的紀錄會誤差較大,可能是剛抓到衛星訊號的關係吧!所以我建議等確定開始紀錄後半分鐘,再重新開一個新紀錄比較好。

MIO-169的軌跡路線圖 in Google Map


WPL-1000的軌跡路線圖 in Google Map


MIO-169的高程變化圖


WPL-1000的高程變化圖


陪我一起完成此項任務的ㄛ什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