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地震測報中心上班後,三不五十都有機會出差,而且長官專挑偏遠的地區給我跑,雖然辛苦了一點,不過沿途的風光明媚讓我樂此不疲,況且還有出差費,何樂而不為呢! 

上星期才剛在台中、南投出了4天差,這星期又搭著飛機趕往台東,來個兩天一夜之旅。一時興起,紀錄一下飛機的航線,從台北飛往台東的路線並沒有紀錄成功,下圖是從台東機場紀錄到松山機場的飛航GPS軌跡和高程變化情形。不過,由於在機艙內的收訊並不好,所以可信度多高我就不清楚了,好玩嘛,不要太計較! 


 

Photo_01+02:看一下飛航軌跡,中間那一段超直的,我本以為飛機會繞著外海飛行,至少掉下來比較不會殃及無辜,原來還是採最短距離來飛行。而且看一下當時的時速紀錄,最快也才接近400km/hr。不過,高程圖的結果我個人比較懷疑,你瞧前270km都在不斷爬升,直到最高點1500m,然後最後不到30km的距離內就從最高點到降落,太不符合常理了吧!


Photo_03:遠東航空飛台東的飛機,噴射引擎ㄌㄟ!而且很巧的是我去、回程都是坐23A,不僅靠窗,加上旁邊是逃生門,所以座位的前後距離硬是比人家大,坐起來真舒服。


Photo_04:這幾張是台中出差時所拍的山景,分別是在小雪山和合歡山。


Photo_05:我們可是上天下海的,有山景也得有海景,這幾張是台東出差時拍的,順便讓tako這個孤單男子上一下鏡頭。


Photo_06:不要以為我們都在遊山玩水,我只是盡量讓心情輕鬆一點,順便滿足一下自己攝影的慾望。有些測站真的不容易到達,這只是兩個簡單的代表,爬爬山我覺得還OK,比較討厭的是右圖這種長滿雜草的地方,為了幫GPS天線拍四方位圖和環景圖,我殺進去又出來,整條褲子和衣服下擺都扎滿了鬼針草的種子,又得花許多時間將它們一一清除。


Photo_07:到蠻荒之地出野外,人身安全也是一大考量,有些地勢險峻,有些毒蛇猛獸出沒,恐怖ㄌㄟ!我已經打算多加保意外險了。照片上這種蜘蛛應該是沒啥威脅,不過碰到它的蜘蛛網有夠噁心的,而且很大一隻說,更驚險的是,那地方到處都是。


Photo_08:出差總得解決民生問題吧!這方面我是絕不虧待自己的,去到啥地方有啥好吃的一定不放過。這家『台灣牛牛肉麵』在台東似乎挺有名氣,那MARK和TOYOTA真像,總店就在台9線上,很醒目,有關店家的介紹請看這。口味SOSO,牛肉有點少,也不便宜,,尤其是貴死人的小菜,應歸類為觀光客的價位水準吧!問我還會不會來第二次,廢話,當然不會,頂多下車借一下廁所吧!


Photo_09:藍天+白雲,怎麼拍都好看!


Photo_10:灰矇矇的天氣,還是別有風味啦!


Photo_11:我的最愛之一,梅子。


Photo_12:清境的7-11、小雪山上快乾枯的天池。


Photo_13:台東有個兒童故事館,蓋得很漂亮,而且都有安排說故事,這裡的小孩真幸福。


Photo_14:瞧小朋友看得多認真,愛看書的小孩不會變壞,希望小羽也是個愛看書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