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新入手的 T3 是老婆的專車,代號_ㄛ什什,和我的ㄛ嚕嚕已經組成黑勢力車隊了。很早就想幫老婆買台自行車,從一開始相中的 GIANT HALF WAY FD-17SKHS F20 再到 KHS F20-T2 最後到 KHS F20-T3 ,這一路過來, 雖然內心充滿了虛榮感,不過價位也往上翻了2倍多,唉,荷包大傷!

其實 FD-17S 的7段變速要滿足老婆大人的需求已經綽綽有餘,會一路破格改選 T3 ,主要是我自己的考量,呵呵。依老婆對騎自行車的熱度,一定是假日由我帶頭拖她一起出門,不太可能主動或一個人到處跑。如果是這樣的話,ㄛ什什的利用率實在太低了,所以我就將我的需求一併加入,好將ㄛ什什的價值發揮到最高。

既然ㄛ什什也要能滿足我的需求,那登山的性能肯定不能太差,因為我幾乎都是往山裡頭跑,所以 FD-17S 的7段變速實在不堪使用,此時矛頭就轉向 F20 和 T2 ,它們同為16段變速,不過 F20 是登山車種,而 T2 是公路車種。老實說我比較喜歡 F20 的配色,但後來想想,ㄛ嚕嚕已經是登山車了,ㄛ什什還是登山車的話,似乎重疊性太高了,所以內心大概就選定 T2 了。

近幾年颳起的單車風,讓幾款熱門的小折車缺貨缺得凶,尤其是大台北地區,一堆人有錢還買不到車ㄌㄟ!所以聰明的我,趁週末回台中的機會,直接殺到 KHS 的台中經銷商_高輪車行(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46號、04-23728229)拿貨。

恐怖~恐怖~一進門印入眼簾的一整排的 T2、T3 ,內心暗自竊喜,可以慢慢挑囉!但是,別高興太早,問過老闆之後才知道,那近20台的 T2、T3 都是人家已經下訂,準備出貨的。店裡面可賣的, T2 剩3台(櫻桃紅和粉藍), T3 剩5台(銀白和霧黑),頓時讓我有股從天堂跌落地獄的感覺,可以選擇的色系也太少了吧!

這時候當然要請出老婆大人下決定,畢竟車子是給她騎的。 T2 的櫻桃紅和粉藍都被打槍,只好勉為其難的改牽 T3 霧黑來瞧瞧,不看還好,一看就喜歡上了!為啥說勉為其難, T3 不是性能和配件都更上一層嗎?對啦, 性能和配件更上一層,價碼也跟著更上一層(多5000大洋,心痛ㄚ)。其實老婆已經面有難色了,買個小折要花這麼多錢,怎麼跟我當初跟她提的 FD-17S 差了近萬元。最後在三人闢室密談(我、老婆、小羽)之後,還是決定將 T3 帶回家,老婆大人和小羽萬歲!

怎麼買老婆的單車,最高興的反而是我ㄌㄟ,呵呵!話不多說了,一起來瞧瞧黑勢力之ㄛ什什的風采吧!

Photo_01:ㄛ什什的全身照,拍不出來單車雜誌上的那種氣勢,害我還特地將ㄛ什什牽到鳳梨園裡拍照。是我照相技術差?還是地點選錯了?

Photo_02:不要懷疑!ㄛ什什是正港的 KHS F20-T3 。

Photo_03:我說 KHS 最啥要搞個美國國旗,在台灣賣的單車,貼上我們的國旗不是很好嗎?

Photo_04:左照片為龍頭處 KHS 的 MARK ,右照片為立管處頗為好看 SOFT-TAIL 的 MARK , SOFT-TAIL 指後三角沒有轉點但有避震效果的 XC 登山車。

Photo_05:左右握把及 Power Tools 煞車,握把設計有型又舒適。

Photo_06:前大盤已加裝 Power Tools 護盤,避免穿著長褲時被大齒盤劃破,另外同樣是 Power Tools 的曲柄和鋁踏板。 

Photo_07: SHIMANO 105 公路車專用後變,比 T2 的後變更高一級。

Photo_08: Selle San Marco 公路車專用座墊,外型超流線,不過較硬,適合長途跋涉,老婆大人不喜歡,剛好拿來和我的ㄛ嚕嚕座墊交換。

Photo_08-1:雖然 Selle San Marco 座墊很有型,不過連我坐都不習慣,還是決定另外添購一款以舒適為導向的座墊。之前曾坐過小郭的 Topeak allay Sport ,真的超棒,而且又有型,所以我就跟著痛下殺手敗入 Topeak allay Sport 1.1 ,讚喔!

Photo_09:Power Tools 輪圈和 20 ×1.35 高壓 100psi 防刺胎。

Photo_10:貼心的貼上防污貼紙,不過我討厭 USA 。

Photo_11:大齒盤組,齒數分別是 52 / 42 / 30t , CNC 鍛造加工。

Photo_12:ㄛ什什,你要認真的載著『總統夫人』跑遍台灣的大街小巷ㄚ!

-------------------------------------------------------------



KHS F20-T3 特色介紹:

 

折疊車(軟尾巴)系列平把公路車高級之傑作,輕巧方便,不但可折疊置於後行李箱,亦有輪行袋可配用,便於攜帶、被譽稱為「小輪徑跑天下」的千里馬。新型專利,小巧省力,方便操作又美觀的折疊器設計。

車架:鋼性吸震兩相好的鉻鉬鋼管。絕妙的軟尾巴設計。新型專利,小巧省力,方便操作又美觀的折疊器設計。

前叉:雙曲線造形的鋁前叉。

後吸震器:美國Power Tools(不回彈)精心設計。

座墊:人體工學設計跑車型座墊。

大齒盤:52/42/30t鍛造CNC加工。

飛輪:11/26t (9S)

後變速:Shimano 105 後變速器。

把手:Power Tools設計,平把型。

腳踏板:Power Tools設計。

輪胎:20 ×1.35高壓100psi防刺胎。

輪圈:超硬鋁合金、特殊不銹鋼絲組配、前後快拆鋁合金花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