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Maps推出後,雖然本身不斷推出各種功能的服務,但不一定順手好用,所以許多借用Google Maps的網站也孕育而生,EveryTrail就是其一。 

EveryTrail的強大在於它可以很簡單的就將GPS軌跡檔(gpx、kml)上傳,並將照片與軌跡結合後秀在Google Maps上頭,形成類似kmz檔的效果,我在這篇文章有提到鶯歌ㄚ婆壽司單車行。我透過Google Maps自個設計的方式上傳GPS軌跡檔,沒有一次成功的,不知道是我的英文太爛看不懂說明,還是Google Maps太笨了,我是覺得前者的可能性較大啦,哈哈!

要將照片和GPS軌跡結合時要注意到數位相機和GPS紀錄器內時間的設定,因為它主要是藉由照片拍攝當下的時間來和GPS軌跡紀錄時間的相同點來作結合,所以你兩者的時間一定要同步,不然可能發生照片套入GPS軌跡上頭的位置,並非是你實際的拍攝位置。

EveryTrail上頭上傳完GPS軌跡和照片後,它會自動產生一個code讓你將Google Maps的畫面置入網頁或Blog內,真的很貼心。

我這次是利用週末去騎136縣道的GPS軌跡和照片來做實驗,過程其實很順利,雖然也是英文的網站,不過感覺比較容易瞭解,看來這個網站我以後會滿常拜訪吧!
EveryTrail的使用教學還滿簡單的,你只要準備好GPS軌跡檔和照片,然後去申請個帳號,順著它的步驟step by step就OK了!

這裡有較詳盡的教學:
http://iamucp.pixnet.net/blog/post/16555193

 

此趟136縣道之旅相關數據如下:
Trip Stats
Duration: 4 hours, 26 minutes, 10 seconds
Length: 61.9 km
Vertical up: 1905.1 m
Vertical down: 1882.7 m
Average speed:
14 km/h



136 country highway trip at EveryTrail

Map created by EveryTrail:Share GPS tracks




請順手點一下廣告,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