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PO文時間:2007/11/11 21:19

『風櫃嘴』位於萬里、士林、內湖三條產業道路的三叉點上,從外雙溪上來風櫃嘴約十公里的車道是騎自行車的熱門路線,在敗家網站MOBILE01上可說是超熱門的一個挑戰點,而且聽說困難度不低。在網路上看了許多人的騎車心得後,早就躍躍欲試了!

其實我難得可以跟小郭、ㄚ亨一起騎車出遊,因為我週末大都回台中,而他們兩位都在台北,所以幾乎都是他們兩位一起到處趴趴走,而我則獨自一人在台中地區鬼混。這個週末因為婆和我都有事必須留在台北,當然要把握機會和他們一起PaPaGo,雖然不能回台中看小羽很失望,不過有伴一起騎車出遊還是令我相當興奮。

原本我們計畫騎另一條路線的,就是從烏來出發走桶後林道,然後翻山越嶺到宜蘭去,不過因為宜蘭的天氣狀況不佳而臨時放棄。既然宜蘭去不成了,只好另謀打算,此時『風櫃嘴』就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因為土城的一個單車隊『土城愛騎團』剛完成土城-風櫃嘴的征服計畫,讓我印象挺深刻的,所以我打算仿效他們,從土城出發遠征風櫃嘴。

一直想說服小郭和我一起從土城出發,可是小郭一聽到土城到風櫃嘴山腳下的故宮還要30公里時,他就馬上表態不可能,害我只好一個人孤伶伶的完成這項計畫了,死小郭太沒義氣了!不過,後來蠻慶幸小郭他們直接將車開到故宮那才騎車出發,因為等我征服完風櫃嘴下山後,我已經沒有力氣騎回土城了,所以就乖乖上車讓小郭把我載回家囉!所以我必須在這說一聲:『小郭,有你真好,哈哈!』



Photo:右起分別是ㄚ亨、me、小郭,登上風櫃嘴的順序就如同我們各自的手勢。ㄚ亨也真夠猛,10km的爬坡道,竟然都沒有下車休息過,甚至連一口水都沒喝,佩服佩服!我呢,嗑掉一罐多的水,中途休息5、6次左右,然後攻頂成功時喘得跟牛一樣。至於小郭ㄌㄟ,原本就比我們多背二十多公斤的重物(自己的體重,哈哈!),加上平常不喜歡運動,所以能體諒他會有這樣的表現,唉!

 


Photo:瞧!本以為一路上都會陽光普照的,誰知道爬了2/3的路程後就變天了,不僅寒風陣陣,還飄著毛毛細雨,讓一身勁裝的我(短袖+短褲)冷到不行,加上自己帶的外套拉鍊壞了,只好借小郭醜醜的外套穿,害我留下上頭那一張很不搭的照片,殘念!




--------------------------------------------------------------------


Photo_1-2:從土城家太陽城出發囉(上圖)!開始努力的在土城板橋段的河濱公園奔馳,一開始體力可是充沛的很,輕鬆愉快的踏著腳踏,並通過明顯的地標_城林橋(下圖)。



 

Photo_3-4:接下來通過另兩個明顯地標_浮洲橋和台鐵的鐵軌(上圖),載往前騎一段路之後,就要上新海橋到河岸的另一段_新莊(下圖)。



 

Photo_5-6:到了新莊,依舊沿著和岸邊奔馳,並通過另一個明顯地標_大漢橋(上圖),然後持續往北經重新橋到三重,接下來通過明顯地標_中興橋和忠孝橋(下圖)。

Photo_7-8:在三重騎一段路通過明顯地標_台北大橋,準備上重陽大橋到台北市囉(上圖)!下重陽大橋後,不用遲疑,沿著中正路通過百齡橋,繼續直直往前囉(下圖)!!

 


 

Photo_9-10:中正路接福林路,再接至善路,到故宮囉(上圖)!故宮ㄌㄟ,放大看清楚一點ㄇㄟ(下圖)!


 

 



Photo_11-15:從故宮出發到風櫃嘴的話,路徑長大約10km左右,高程變化成50m到650m,總共爬升了600m耶!算是破了騎單車以來的紀錄了,給自己拍拍手。高程圖是從風櫃嘴下山的變化情形,為啥會用下坡的GPS軌跡,因為上坡的GPS紀錄出問題無法使用,OOXX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