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PO文時間:2007/10/31 16:48

 

從九月底離開資優到現在為止,差不多滿一個月(只差兩天),這一個月的求職歲月,老實說有點難熬,因為沒有如預期的順利。其實,若從我打算離開資優開始算起的話,我的求職時間將近兩個半月,雖然前半段時間並沒有找得很認真,不過還是丟了不少履歷出去,想不到結果是,通知面試的沒幾家,面試下來的話幾乎都是薪資談不攏,難道是我搞不清楚行情嗎?還是自視太高了?唉!


過了10月中,期間有將一個多個星期竟然都沒有公司通知面試,這下我可慌了,怎麼會這樣,難道我的學經歷背景這般不堪嗎?竟然連面試的機會都爭取不到。但是,想太多也沒有用,開始請周遭朋友幫忙打聽工作機會,之前想說自己就可以搞定的,想不到會是這樣的結果,悶ㄚ!不過也謝謝這些朋友,大夥都很熱心,哪裡有機會就會急著告訴我,也因為這樣,現在才會在氣象局的地震測報中心當研究助理,雖然只短短來上班兩天而已,不過重拾工作的感覺真好!


其實會來這當研究助理是有目的的,那就是準備高普考,打算進入公家單位討生活了,而在此單位當研究助理的特性就是可以準時上、下班,而且沒啥工作壓力,這樣我才有時間好好準備考試ㄇㄟ!加上單位內幾乎都是認識的人(可見中大地物所的勢力有多大),到時候要啥資源都方便,嘿嘿!


其實若普考進來的話,薪資並不算高,但至少穩定,經過資優事件後,我反而比較會考慮工作的環境是否穩定,沒有啥雄心壯志再去闖了。以前都認為一定要爬到管理階層才行,才有機會闖出一片天,現在心態轉化成這樣,看來我這輩子是不會成就啥大事情了。不過人各有志,現在的我只希望工作、生活穩定,然後有時間去發展自己多方面的興趣,這反而是我比較嚮往的生活,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