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羽一出生就有著濃密的頭髮,讓見過的人都稱讚不已,所以我們一直捨不得將它理掉來做成胎毛筆,另一方面也覺得胎毛筆一點都不實用,做了也只是被擱在抽屜的角落吧!

But,有寫書法的台南老爸(小羽的ㄚ公)在小羽滿月時,突然提到我們有無做胎毛筆的打算,在聽到答案是『不』時,看得出老爸的臉上閃過一絲的落寞,這讓我有點訝異,這才驚覺原來這位ㄚ公內心期待收到小羽的胎毛筆說。好吧!為了滿足老爸的期待,就讓小羽改變造型,頂著小光頭也不賴ㄇㄟ!

 

 

 

Photo_01:理髮前,小羽還在呼呼大睡,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Photo_02:理胎毛可不能隨便,該注意的禮俗一樣都不能少。每一樣都有它的含意,不過我一個也沒記著,年紀大囉!

 


 

Photo_03:準備動手了,先調整一下姿勢吧!

 


 

Photo_04:理髮途中,小羽突然驚醒,這表情感覺很驚恐,害我們看了都很心疼!

 


 

Photo_05:整個落髮的過程中,還故意先留下一小撮圓形的頭髮,好像表示人生圓滿的意思,這樣子看起來超可愛的。

 

 

 

 

Photo_06:全部理光光囉!剛剛準備的機絲要一一拿來讓小羽握過。

 


 

Photo_07:搞這個久,小羽已經很不爽了。

 


 

Photo_08:讓小羽一一碰過後再泡水,然後用毛巾幫小羽擦拭一下,祈求小羽健健康康。

 


 

Photo_09:小羽腳ㄚ的拓印,這位阿姨的拓印技術還不賴喔!

 


 

Photo_10:阿媽回來看到頂著小光頭的小羽,嘴裡直嘮叨,說小羽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怎麼捨得理掉。念歸念,見到小羽鬧肚子餓,還是趕緊泡ㄋㄟㄋㄟ來餵他的寶貝孫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