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小羽出生後,後往的週末都要在台中度過了,為了要讓台中家能跟上時代的潮流,決定添購一組電腦放在台北新家!台中家缺電腦,添購電腦放台北新家??嘿嘿!這就是我老奸巨猾的地方,其實台中家真的需要一台電腦,往後我要上網查資料或趕教材的編輯進度都少不了它。不過,台中家的電腦是從台北新家這拿過去用的,這樣就有正當理由幫台北新家這添購一台新電腦囉!

其實我現在對電腦的需求就是文書處理、上網、看電影等,online game和pc game已經離我很遠了。所以,依我的需求,添購一台電腦實在花不了什麼錢,加上搬新家已經花了不少錢了,因此在只需要PC主機的情況下,打算1萬元就搞定它。

如果不追求最新規格的話,便宜的電腦還真一籮筐,本來想說標個二手電腦就好了,可是看看新電腦也貴沒多少錢,所以就將目標轉移到新電腦上頭囉!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二手電腦的機殼都很醜,搬新家後我對室內的整體要求可是很高的,哈哈!最後會在Yahoo奇摩下手,一是它的選擇性很多,二是價格也很有競爭力,加上可送貨到府,多方便,不用出門就可以買東西!


Photo_01:如果外型是我的首要條件的話,看來看去我還是比較喜歡各大電腦廠商所設計出來的樣子,ASUS、ACER、HP、AOPEN等都有幾款在我的選單之中。外型滿意之後,在來還是得就內部規格衡量一下,這樣幾經折騰之後,ASUS的黑色誘惑II就這樣簈雀中選了。其實就外型上它是我第二喜歡的,不過規格上就是首選囉!



Photo_02:先來個外箱照,簡單的圖案設計,卻讓呆板的紙箱多了一股活力。



Photo_03:Yahoo奇摩購物中心真的超有效率的,我2/8下訂,它2/9就出貨並送到我家,這~~實在太令我佩服了!其實幕後的無名英雄是興奇科技,一家以網路購物系統為發展主軸的科技公司,在這我只想說一個字『強』。一搬回家,美工刀早已迫不及待的在一旁虎視眈眈,三兩下就突破了第一層保護,實在猴急的很!



Photo_04:由於心情實在太興奮了,就直接跳到拆箱完的樣子,在紅色保護套下,隱約可以見到三年保固的字樣,代表著廠商對自家產品的信心。重點是,它可是台灣製造的喔!



Photo_05:來張正面照吧!簡單的方塊線條、黑色的噴霧面版、金屬質感的按鈕,再加上可顯示多種訊息的小視窗,讓看到實機的我更愛不釋手!



Photo_06:正面照都有了,屁屁照當然不能少。後頭的設計就很一般,沒有啥好介紹的,不過它有DVI 的螢幕輸出,這是我選購的重點之一。



Photo_07:ASUS的贈品真的很有誠意,除了鍵鼠以外,還有網路線、延長線等,這是一般廠商比較不會附贈的東西,不過對電腦卻是不可或缺的,給ASUS來一點掌聲,啪~啪~~啪~~~!



Photo_08:雖然是大廠出的電腦,不過沒有作業系統,因為這樣的銷售方式,可以便宜不少錢,吸引我這一類的顧客,呵呵!本來開開心心開始安裝作業系統的,卻接連失敗兩三次,主要是XP偵測不到硬碟,這我還第一次碰到說,趕緊向小郭求救,才知道原來舊版的XP抓不到SATA的硬碟,要改用另一種很麻煩的方式去開機才行,不然就是再加裝一台IDE的硬碟當主硬碟。哇勒,這簡直是惡搞我嘛!不過我也不會輕易放棄的,想到原來的舊電腦有多一顆IDE硬碟,就想到把它移植到新電腦上頭,可是新電腦一打開才發現,因為是中小型的電腦主機,所以空間使用得非常精簡,讓我一度很苦惱如何下手。在稟持著不屈不撓的精神下,乾脆將原本的1.4吋軟碟機拆下(這年頭還搭配軟碟機做啥!),空間大小剛好可以放入一顆硬碟,爽!雖然現在是三兩句話帶過,在拆裝的當下可是了不少功夫,還要先將power拆下才能進行作業,不過也是很佩服這些工業設計的工程師,一點空間都沒有浪費。


Photo_09:經過漫長的奮鬥,新主機終於可以順利開工了,感覺真好!這樣做起事來,似乎特別有勁,自我心裡安慰一下,哈哈!



Photo_10:跟了我5、6年的電腦,期間也換了不少零件,不過還不能功成身退,再繼續到台中為我服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