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等待,愛的小窩總算落成了!從交屋到裝潢,雖然只有一個月的時間,感覺卻是如此漫長。因為每次去視察裝潢的進度時,見到心目中的小窩慢慢有了雛形,那種迫不及待新的心情,只能說:『筆墨也無法形容吧!』

 

不過搬遷的過程真夠累人,從整理家當、打掃小窩、添購家具與家電、將家當歸位...等,每一樣都要耗費許多時間與精力,鐵打的身體也撐不住,不過最辛苦的就是我那身懷六甲的老婆了!1/11正式進駐愛的小窩,整體的感覺真的很棒,有壯闊的景觀、寧靜的環境、新鮮的空氣...等,唯一的大問題就是上、下班的通勤,不過這一點早有心理準備,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啦!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01:趁東西還沒有搬進來之前,趕緊再拍個兩張,瞧瞧剛裝潢後的樣子。這兩張是客廳和飯廳的部分,因為室內空間不大,所以客廳和飯廳是沒有區隔的,感覺上會比較寬敞。裝潢的部分也是以實用為主,客廳只有電視櫃和窗台下的儲物櫃,儲物櫃也可以當座椅,多用途的設計。飯廳旁的牆面設計落地的大鏡子,在視覺上讓空間得以延伸。大門的入口處是大型的鞋櫃,讓婆為數眾多的鞋子,有個安心落腳的地方。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02:飯廳的鏡子後方還有一個小小的空間,設計讓廚房電器有個棲身之地,因為廚房的空間已經被壓縮到最精簡了。右邊這張是從廚房門口往客廳望過去的樣子。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03:一樣是客廳和飯廳的照片,不同角度拍攝。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04:主臥就是天花板和衣櫃,留下較大的空間給Queen size的大床,也不希望讓小小的房間有太擁擠的壓迫感。客房則是裝潢了天花板和地板,還有儲物櫃和書櫃混合的系統櫃。兩房兩廳的格局,讓我們到處用盡心機設計儲物櫃,就是希望小窩不要有凌亂的感覺,事後證明這樣的設計是很正確的。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05:歷經4天的整理,小窩總算有個樣子,該具備的家具與家電也都一一就位,總算可以鬆口氣了。客廳的家具就多了3人座的沙發和大茶几,家電則是32吋的液晶電視。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06:飯廳的餐桌則是回收婆公司搬遷不要的家具,其實這一組家具質感還不錯,也滿新的,不過公司財大氣粗,搬到新辦公地點,這些不要的家具就以幾乎贈送的價錢賣給員工,這也算是員工的福利吧!。不過餐桌的一邊是我的克難書桌,因為房間裡不想再擺個書桌浪費空間,反正這麼大的餐桌平常也用不著,當我的書桌多好,桌上要放多少參考資料都不是問題,用起來的感覺真很棒!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07:鏡子後方的廚房電器櫃,上下還有儲物櫃,擺放那些廚房用品綽綽有餘。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08:電視是耗費我最多時間去研究與挑選的家電,基本上我對外型的要求比功能的要求高,因為很多電視的功能你根本一輩子都用不上,不過基本規格也是不能馬虎,例如:動態對比效果、亮度、反應時間、寬視角、解析度...等。不過現階段的液晶電視規格都大同小異,各家擅長的地方也不一樣,其實只要現場看的顏色自己滿意就好了,有時候參考的意見越多,越無法下手。SAMSUNG的波爾多LN32R71B只能稱做液晶顯示器,因為它沒有內建電視的選台器,詭異吧!好像是因為歐規的關係,不過真正原因我也不清楚,所以它必須搭配選台器才具備電視的功能。我是搭配LITEON的DVD燒錄機,它具備選台器功能,不過也因為這樣,看電視時必須同時使用兩台遙控器,挺不方便的。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09:明知道它的致命傷是沒有內建的選台器,明知道看電視的時候很不方便,但還是義無反顧的將它帶回家,只因為它酒杯造型的底座,和鋼琴烤漆面版的光澤,讓我深深的迷戀。在感性戰勝理性的情況下,它終於驕傲的立足在小窩的電視櫃上。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10:沙發和大茶几是另一個砸下白花花銀兩的,沙發的代號是卡門,也不清楚是啥鬼品牌,反正一眼看見就愛上它了,雖然要價不斐,在婆一聲令下,買!大茶几忘給它一張特寫,最上面是整塊進口的大理石,觸感和噸位都是一級的,與沙發的顏色搭配也是相輔相成。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11:看起來不算小的衣櫃,卻容不下我和婆的所有衣服,主要是婆的衣服數量已經到了令我瞠目結舌的地步了,在我強烈要求下,她才不捨的打包一大箱的衣服去回收。客房的書櫃空間還挺大的,全部的書放進去綽綽有餘,不過真正原因應該是我們留下的書太少的關係吧!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12:主臥的床是另一個較講究的地方,從大學開始,因為在外面租屋的關係,睡的都是一般的床墊,也不會特意去要求睡好一點,不過多方比較之後,一張舒適的床是值得投資的。這幾天睡下來,有說不上來的滿足感,尤其是婆,包覆性好的床墊可以完全支撐人體的脊椎,讓她挺著大肚子也可以輕鬆的入睡。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13:這尊雕像是去巴里島度蜜月時跟我們一起遠渡重洋回來的,但也在箱子內躺了近一年才得以重見天日,因為本來就打算搬到新家才會擺出來的。印象中雕像中的人物是巴里島上很有名的國王跟王后,其實記憶已經很模糊了,有空再上網查察資料好了。雕像用的木材摸起來很有質感,好像是黑檀木,拿起來很有份量,不像一般的雕像大歸大,拿起來輕飄飄的,感覺就很差。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14:甜的舊窩因為太醜了,被我上網拍賣掉,不過也因為這樣牠可以活動的空間反而變大,瞧牠在椅子上睡的多香甜。拍賣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地方,記得那狗籠我買全新也才700上下,用了2-3年了,還能以530元的價錢賣掉,真是見鬼了。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15:從窗戶看出去就是北二高,從土城到三峽這一段。利用長時間曝光的效果,拍出車流的運行軌跡,其他就算是黑幕籠罩的地方,也乖乖的現身。遠眺山景的感覺很棒,不過視角往下移動時,雜亂的私人菜園就映入眼簾,敗筆!

 

 


20070115 新家落成囉!

Photo_16:台南和台中的爸媽為這個小窩也盡了不少心力,包括金錢的援助和精神的援助,也都費心的到廟裡祈求上天的保佑,無私的希望他們的子女能生活的更好,在這表達對他們的十萬份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