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敗入人生中的第一台MP3 Player,可真花了十足的功夫,算是折騰的情況下終於入手new iPod shuffle。其實我選購的第一要件是外型和質感,再來才是音質、功能、價錢...等,所以在展示櫃內琳瑯滿目的機型中,我只挑中SAMSUNG YP-F1X和new iPod shuffle。


其實我的最佳人選是SAMSUNG YP-F1,也已經掏錢將它帶回家了。But,真正折騰我的就是買下它的關係。對MP3 Player稍有研究的人就會知道,其實YP-F1是SAMSUNG去年就已經推出的機型,目前的主流是YP-F2,所以除了網路上還可以看到YP-F1的身影,實體店面就只剩我購買的那一家了。所以會見到YP-F1,應該說我幸運嗎?因為我第一眼見到它,就喜歡上它的外型和質感!在簡單的試聽和操作後,就請店員拿台新的給我,店員也樂的做成這筆生意,趕緊掉頭往倉庫去。


嘿嘿,詭異的事情就開始發生囉!5分鐘後,店員回來說倉庫剛好沒貨,要我再稍等一會,已經請人到另一家店去調貨。我只好繼續把玩手上的YP-F1,這時店員突然好心的拿另一台MP3 Player讓我試聽,然後理所當然的將YP-F1從我手上拿走。其實當下我真的沒有多想,只是旁邊突然閃出一個像是老闆娘的中年女子,然後跟店員嘀咕幾句後離開,10分鐘後中年女子又出現了,而我等候已久的YP-F1也跟著來了。到目前為止,我認為一切還算正常,中年女子是去幫忙拿貨的人,只是讓我等的有點久罷了,修養好的我還挺著住!


在店員準備將剛送來的盒子打開,為我介紹裡面的一些配件時,我突然想再試聽一下YP-F1的音質,所以請店員先將剛剛那台展示機給我一下,這時店員突然亂哈拉一些有的沒有的,就是不肯拿出來,這時我就覺得怪怪的,然後又看見剛剛拿來的YP-F1盒子,外觀有點破舊,有明顯的使用痕跡。這時,我大膽的假設,現在正從盒子內拿出來的YP-F1,就是剛剛被收回去的展示機。當我提出質疑時,店員還說不會,我再進一步要他拿出剛剛的展示機來證明時,已經無法隱瞞的情況下,他才肯認罪說『是』。靠!當場心情降到了谷底,一連串的OOXX已經在內心跑馬燈了。


雖然我知道網路也有在賣,但我有急需,而且前幾家店也都沒有看到這一款,所以要求店員『真的』去幫我調貨看看,結果卻令我失望了。因為是老機型了,他們能力所及的就只剩這一台展示機,這時店員一邊跟我道歉,一邊說機子都很正常、沒有刮傷、還很新...等,見到我還不吭聲,又說要再折價多少給我,或是送這送那的。其實我並沒有聽進去店員的嘰嘰喳喳,我內心盤算的是,我真的很喜歡這一台,但我又沒時間等網路購物的送貨時間,所以再一次確認這台YP-F1展示機沒有任何刮傷後,我還是決定將它帶走,並多拿了店員作為賠罪用的旅充。


老實說,我並不會很要求東西一定要是全新未拆封的,但是店員或老闆娘並沒有直接跟我明講,而是選擇欺騙消費者,這種行為嚴重違背商家應有的基本道德,實在很不可取。在這順便公佈是那個店家好了,就是台北NOVA 2F樓梯一上去的左手邊那一家,在轉角處,店名我忘了,不願想起吧!


但是,為什麼最後入手的卻是new iPod shuffle?因為當我將YP-F1帶公司後,在傳輸音樂的過程中,情況時好時壞,常常檔案傳到一半就當掉。當掉的原因不一定是YP-F1的問題,依我的個性,我會去慢慢研究真正的問題在哪,或是再找另一台電腦試試看。不過,因為有先前不愉快的購物經驗,所以心裡會去怪罪就是展示機的關係,經過再三考慮後,與其讓自己心裡有疙瘩在,還是拿去換掉比較好。拿回去退貨時,店員也二話不說的答應,可能知道自己理虧的關係吧!可是我站在展示櫃前看了老半天,就是挑不出第二台喜歡的(這一家剛好沒賣new iPod shuffle),最後店員自己說可以退錢,我當然就決定退錢囉!其實我並沒有預期可以退錢,因為要店家將放進去收銀機的錢再吐出來,可是很不容易的。


看了這麼多,就可以知道我折騰的原因吧!new iPod shuffle雖然很有質感,但是沒有螢幕顯示的設計讓我考慮再三,在參考許多網友的使用經驗後,還是決定買下它。對我來說,new iPod shuffle創下了兩項值得紀念的紀錄,一是它正式成為我人生的第一台MP3 Player,二是它成為我擁有的第一件Apple商品,呵呵!


其實這一台MP3 Player是我買來送老婆的,所以這兩項紀錄也不知道成不成立,算了!經過這般的折騰,希望一切是值得的囉!為了留下一個紀念,趕緊請出我的E-500+ZD 35mm MACRO,展現出new iPod shuffle質感的一面吧!


Photo_01:靜靜的躺在盒裡,等待主人釋放它充滿音樂的靈魂。



Photo_02:為了咬下這一小口蘋果,你就得心服的多掏出一點money。


 


Photo_03:黑暗中,更能襯托出iPod的魅力。


 


Photo_04:OFF,是為了下一次更精彩的演出。


 


Photo_05:有我(傳輸充電座)的陪伴,才能豐富你(new iPod shuffle)的內容。


 


Photo_06:來張側身照。


 


Photo_07:來張正、反面照。


 


Photo_08:折騰我的SAMSUNG YP-F1,金屬夾的設計真的很有質感,我可能會忍不住,再去網路上將它敗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