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時,路過重慶南路一段和漢口街的十字路口時,目睹了車禍事件的發生,主角分別是20來歲的瘦小女生和體積龐大的公車,這樣的配對,似乎可以預測到車禍的嚴重性。

其實我沒有看到事件是如何發生的,只是走到路口準備過斑馬線時,一抬頭驚見一個小女生躺在斑馬線中間。剛開始是疑惑怎麼了,再來是難過怎麼旁邊的車輛一台台的閃過,卻沒有停下來幫她。難過之餘,趕緊跨大腳步去看一下怎麼了,一靠近才發現已經有血從小女生身上流出來了,心跳頓時加快不少!同一時間,有位司機先生從旁邊的公車急跑下來察看,這時我才會意過來,原來小女生被公車擦撞了。和司機兩人先趕緊將小女生移到路旁,移的途中,鮮血在地上畫出主人無言的抗議,我的心跳繼續攀升中。

慌亂中找尋電話準備撥打119時,已經有另一個路人見義勇為通知了,看著奄奄一息的小女生,我、司機和圍觀的路人都有點不知所措!只是不斷的輕輕拍打和呼喊小女生,希望她不要昏死過去。這時,一位看似冷靜許多的老兄加入,借了我的外套蓋上去,也試著不斷和小女生對話,多一個人幫忙,感覺上安心了一些,心跳稍微舒緩了下來。

救護車來的期間,也通知了小女生的家屬,還好小女生還有足夠的意識和體力說出姓名和電話,所以也看到了一位慈父的心疼與焦急。小女生上了救護車,心也安了,將心情整理一下上班去,今天是編輯進度的繳稿日,不容許我再逗留了。

雖然我不是當事人,但可以預見這樣的事件,會給兩個家庭帶來什麼樣的傷害!暫且不管哪一方對哪一方錯,因為傷害已經發生了,彼此都要付出很大的心力去撫平這樣的傷口。所以說,你有時時刻刻愛惜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嗎?我在經歷這樣的事件後,應該會好好的將這句話掛在心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