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弟的小孩有兔唇,所以婆很擔心小羽的發育情形,為消除心中那小小的不安,所以決定自費去做『高層次超音波』。其實這樣的檢查必非必要性的,而且小羽之前的超音波檢查都很正常,不過為了安撫婆不安的心,我倒是覺得多檢查也無妨!


現在的科技真的很發達,整個檢查的過程都會被記錄下來,而且馬上就可以燒錄成一片DVD給你。由於長達30分鐘的檢查看起來也挺累人的,所以就從中截錄幾張代表性的影像出來,開始看圖說故事吧!不過,我想給機器廠商一個建議,應該設計可同時錄下醫生與孕婦的對話內容,這樣後頭在來看影片的時候才知道內容是在解說啥咚咚ㄚ!不然,時間一長鐵定很多地方有看沒有懂!



Photo_01:看小羽屁股和大腿的部分,很清楚的看到小羽兩股間成3條線狀構造,應該是女性的生殖器官,所以再次確定小羽是小女生啦!



Photo_02:這是在測量小羽的頭顱大小,預估成長情形22w4d+-17d,會不會加減太多天了,可見誤差值還是很大。



Photo_03:這是測量腹腔的空間大小,裡面黑影圈圈的是胃,弦月形的是腎。



Photo_04:這是測量腿骨的長度,長3.99公分,約23w0d,預產期2007.02.17,看來大家推測的預產期時間都很相近。



Photo_05:第一階段的測量報告,基本上從各個器官成長情形,推算出來的成長週期都差不多,看來小羽有乖乖的在吸收媽媽的營養喔!



Photo_06:測量腦部的發育情形,拉虛線的是大腦的大小,長2.66公分,推算成長週期23w6d,看來小羽的腦部有超前發育的情形,將來不會是小天才吧!哈哈!



Photo_07:檢查眼窩的部分,左圖是右眼,右圖是左眼。角度問題,右眼看得不是很清楚,照超音波期間,小羽超不安分的。But,右圖那張,看起來真有點像外星寶寶。



Photo_08:針對局部區域著色,可以更清楚看到小寶寶的外觀,瞧小羽手舞足蹈的樣子,以後一定是個活潑外向的小女生,看來跟翁詩雅有得比囉!著色之後,小羽的嘴唇看起來挺厚的,不會是遺傳到我吧!真有點擔心,希望小羽是遺傳到媽媽的清秀五官。



Photo_09:調整一下角度再放大,小羽的嘴巴會不會延伸的寬了,也忘了問醫生是啥情況。是嘴巴很大呢?還是其他情形呢?



Photo_10:察看耳朵的部分,左圖是右耳,右圖是左耳,應該是這樣吧!我也有點忘了。



Photo_11:看一下小羽脊椎的部分,中間黑色圈圈的部分應該是器官吧!



Photo_12:測量小羽的手骨生長情形,這是哪一手ㄚ,感覺上應該是右手吧!



Photo_13:同樣是量小羽的手骨長度,這一張我更看不出來是哪一手了,記憶力嚴重衰退!



Photo_14:檢查一下小羽的手指頭的成長情形,兩手的手指頭都OK啦!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覺得小羽的手指挺靈巧的,說不定她正在跟我們打招呼ㄌㄟ!



Photo_15:這是檢查小羽的心臟,可以明顯看出心房和心室的發育情形。可是可以明顯看出有一個小白點在裡頭,醫生說出一個很令我們擔心的可能性,那就是小羽有『唐氏症』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醫生的意思是說,根據醫學報導心臟中的小白典和唐氏症有一定的相關性,但只有統計數據,並無絕對性。這樣的小白點也是超音波技術精進之後才看得到了,大部分情況是過一段時間小白點會消失,其中的原因還無法得知,因為幾乎有沒解剖的臨床案例。而且唐氏症是伴隨很多生長缺陷的,目前小羽只有心臟小白點的問題,其他一切正常,所以我們也不需要太擔心,只要持續追蹤這個問題就好了!


Photo_16:這樣同樣是心臟的部分,小白點依舊清晰可見。小羽,妳要健健康康的長大,爸爸媽媽會保護妳的。




Photo_17:測量小羽的心跳速度,146bpm是啥意思我也不懂,反正正常就對了,呵呵!



Photo_18:看一下小羽的鼻梁,感覺上應該比較像婆吧!



Photo_19:資料輸出的過程,看得出科技進步的好處,很多事情都方便多了!



Photo_20:檢查小羽的腳掌,瞧小羽的左腳掌,尺寸好像不小耶!不會是個大腳掌的小女生吧!呵呵!



Photo_21:測量羊水的空間,共測量4個地方O1~O4,一切正常!



Photo_22:難得出現有色彩的地方,其實只要透過機器上色,每一張都可以是彩色的!這張是看胎盤與臍帶血流量的情形。



Photo_23:同上一張,拉一下曲線,計算數值一目了然。可是是啥意思,我也不懂耶!



Photo_24:看一下小羽的全身照,瞧小羽的POSE,可是架勢十足耶!



Photo_25:最後的報告結果Page 1/3。BPD(雙頂徑)、OFD(枕額徑)、HC(頭圍)、APD(腹部前後徑)、TAD(腹部橫徑)、AC(腹圍)、FL(股骨長)、MAD(平均腹部直徑)、FTA(腹部面積)、NTUH(台大量表)、Campbell(Campbell量表)。



Photo_26:最後的報告結果Page 2/3。CEREB(小腦)、CM(大池;第四腦室)、Lateral Ventricle(側腦室)、AFI(羊水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