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上班時間,利用Yahoo的及時賽況報導偷偷幫王建民加油。看到洋基打擊火線的大力支援,心就安心了一半,因為王建民少有大量失分的情況出現,只要洋基得分超過5分,王建民贏球的機率就非常大。瞧瞧上頭的計分表,光2、3、4局洋基就攻下13分,還有啥不安心的!


王建民投滿6局後被換下來休息,被敲10安打共失4分自責分,丟出4個三振,幾個滾地球出局沒有統計出來,希望這一項也有破紀錄!不過單季19勝的成績已成為亞洲勝投王,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比賽過程就懶得描述了,看看專業記者的報導吧!


----------------------------------------------------------------------


MLB王建民最後出賽摘19勝亞洲勝投王  洋基16比5抓金鶯


 

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 2006/09/28 10:50 記者: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旅美球星王建民本季例行賽最後一次出賽,28日(台北時間)在主場先發迎戰巴爾的摩金鶯,在洋基鑽石打線火力發揮,全場打出包括5支全壘打的18支安打,雖然王建民投6局被10支安打失4分,但洋基以16比5贏球,王建民奪得19勝,與桑塔那再度並列本季勝投王,且躍為大聯盟新科「亞洲勝投王」。
洋基隊早已確定以國家聯盟西區冠軍打進季後賽,且王建民要在季後賽首戰先發,所以此役主要以調整為主。而這場比賽是王建民本季第34次出賽、第33場先發,也是例行賽最後一次登板,投6局用了90球有58個好球,被打10支安打,4次三振、1次保送與1次觸身球,失4分。
王建民順利摘下本季19勝,與明尼蘇達雙城隊桑塔那再度並列今年大聯盟勝投王,但桑塔那可能還有1次先發機會,不過已超越韓國投手朴贊浩的單季18勝紀錄,創下亞洲投手在大聯盟單季最多勝新高。而本季王建民例行賽有19勝6敗1救援成功,218局被233支安打,防禦率3.63。
此役王建民在一局上狀況看似頗佳,只用9球且有8球是好球,演出三上三下,但二局上二出局後開始出現狀況,控球突然有問題,連3支安打失1分,三局上再被2支安打失1分,四、五局都被攻占得點圈幸未掉分,六局上再被3支安打失2分。
洋基排出鑽石先發打線為季後賽做準備,一棒中外野手戴蒙、二棒游擊手基特、三棒右外野手阿布瑞尤、四棒三壘手A-Rod、五棒指定打擊吉昂比、六棒一壘手謝菲爾、七棒左外野手松井秀喜、八棒捕手波沙達、九棒二壘手坎農。全場18支安打先發9棒棒棒安打,吉昂比、阿布瑞尤、波沙達、戴蒙與坎農有全壘打。
王建民一局上以二壘滾地、3球三振、二壘滾地球三上三下。二局上三振特哈達、一壘滾地先二出局,被赫南德茲(Hernandez)打成右外野一壘安打,再被紐漢(Newhan)打成穿越一、二壘防線到右外野的安打,滿球數後遭米拉(Millar)中外野安打失1分,之後以二壘滾地結束。
三局上一壘滾地球一出局,魔拉(Mora)三壘內野安打、馬卡提斯(Markakis)右外野二壘安打,特哈達(Tejada)游擊滾地球出局失1分,一壘滾地球結束。四局上保送赫南德茲,讓紐漢游擊滾地球原本可能雙殺,但一壘審誤判只封殺跑者,三振後投出觸身球,投手教練上來關切,以二壘飛球解危。
在五局上王建民被魔拉中外野安打,游擊飛球與右外野飛球二出局,被吉本斯中外野安打,游擊滾地球結束。六局上三壘滾地、三振二出局,被法蘭提諾(Fiorentino)右外野安打,羅伯特(Roberts)斷棒右外野二壘安打,再遭魔拉中外野一壘安打失2分,二壘滾地球造成三出局。
洋基二局下A-Rod被保送,吉昂比轟出右外野2分全壘打,一出局後松井秀喜中外野安打、波沙達右外野二壘安打攻占二、三壘,坎農左外野高飛犧牲打再得1分。三局下阿布瑞尤中外野陽春全壘打,吉昂比、謝菲爾與松井秀喜3支安打再下1分,波沙達再轟右外野3分全壘打。
四局下戴蒙右外野陽春全壘打,基特被保送,阿布瑞尤右外野安打後由威廉斯代跑,A-Rod左外野二壘安打、吉昂比右外野安打再取3分,謝菲爾左外野安打、松井秀喜被保送成滿壘,波沙達三壘滾地球再得1分。六局下坎農轟2分砲、七局下以2支安打得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