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頭的新家平面設計圖是請一位朋友介紹的室內設計師規劃出來的雛形,第一次與設計師接觸的感覺還滿不錯的,也給我們不少實際的建議。我和婆在頗為滿意的情況下,已經打算從裝潢、家具到家電,全交由這位設計師一手包辦,僅差的臨門一腳就是最後敲定的經費,是否雙方可以接受了!

 

 

當初我們提出的20萬裝潢經費,設計師也以此規劃出簡單大方的格局,我們一直以為頂多再加個5萬就可以搞定了!其實我們要求本來就不多,只希望新家有整體感就夠了。誰知道,今天拿到設計師的估價清單差一點就昏了,因為在尚未包含大型家電(電視、冰箱、冷氣機)的情況下,我們的裝潢支出就高達40萬囉!天ㄚ,不是20萬嗎?怎麼變成40萬ㄌㄟ!看來應該是設計師和我們之間的認知落差非常大所造成的吧!

 

 

設計師所謂的20萬元,光木作工程部分就被打死了,其他還有水電配管配線、油漆工程、燈具工程、窗簾壁紙工程、玻璃工程、家具工程及清潔工程。就這樣,零零總總隨便加一加就衝到40萬大關了,雖然心裡早已有準備費用會往上加,可是這一加實在超過預算太多了。我們一直以為20萬就可以搞定上頭那一堆咚咚,看來我們太天真了!

 

 

所以,最後可能是客房地板工程除外,其他就買現成的家具搞定吧!雖然很期待新家弄得美輪美奐,不過實際的經濟問題最重要,實在不需要打腫臉充胖子,在人家稱羨的眼光背後卻是一堆債務等著還。只要家裡面有溫暖,那裡永遠是你最好的避風港,就算簡陋也能怡然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