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又長大囉!而且超好動的,毛醫師在超音波時,只見到小羽的手和腳一直在擺動變換位置,好像在跟我們打招呼一樣,超可愛的!毛醫師檢查的重點在於小羽的四肢、心臟、脊椎、臉部輪廓等發育的情形,結果當然是很滿意囉,相信小羽將來一定是個健康活潑的小寶貝。


另外,讓我們夫妻安心許多的,就是小羽確定不會遺傳到地中海貧血,之前因為檢驗婆是地中海貧血帶因者,很怕我也有的話,小羽遺傳到的機率就有25%,挺高的耶!還好我的驗血報告安然度過,前一陣子還真的挺擔心的。


說真的看了許許多多的案例後,你真的會發現,只要小朋友生出來健健康康的就好,聰不聰明啦、漂不漂亮啦都是其次,那是後天努力就可以克服的,而且難度並不高!


這一次照超音波還是分辨不出小羽的性別,說真的我未曾想過是男或女的問題,並不是不關心,而是小羽永遠是我心頭的一塊肉,這跟性別是沒有關係的!倒是婆看了許多周遭同事的小男生都皮的要死,比較期望是女生就是了,呵呵!婆不知道男生也是有很乖的嗎?就像我一樣!哈哈!


因為小羽已經長大不少了,所以超音波的全景無法顯示小羽的整個樣貌,毛醫師幫我們擷取了頭到屁股的部分。瞧那頭的比例實在有夠大的,纖細的脖子顯得弱不經風,難怪抱小baby扶著頭是很重要的。照片也可明顯看出頸部脊椎到背部的情形,呈現漂亮的曲線喔!可惜,這次並沒有在照片上列印出一些訊息,例如幾週、小羽的大小等,不過可以很明顯看出小羽長得很快喔!婆還說她重了不少,結果被毛醫師警告說都是胖到媽媽自己,要婆節制一下,哈哈!


---------------------------------------------------------------


地中海型貧血


地中海貧血又稱海洋性貧血,是一種隱性遺傳性的血液疾病。它沒有傳染性,也無法根治,而且男女患病機率相同。在台灣,大約有6%的人為輕度地中海型貧血患者(帶因者)。亦有調查認為不只此數。


地中海型貧血又可分為甲型(α 型)和乙型(β型)。夫妻若為同型帶因者,胎兒就有可能成為重型地中海型貧血患者。不論為甲型或乙型,都會危及孕婦或胎兒的生命及健康,並造成極大的家庭及社會負擔。因此,婚前或懷孕時接受地中海型貧血帶因者的篩檢,十分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