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這一天,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發動百萬人民倒扁運動展開靜坐遊行的序幕,那天我人在台中,只能透過新聞看著台灣人民用行動寫下歷史。當下的我心情是複雜的,我既不倒扁但也不挺扁,其實我們家都是支持民進黨的,但對於ㄚ扁與民進黨執政的這六年表現,出了失望還是失望!我對政治沒有狂熱更不敏銳,所以我無法說出頭頭是道的長篇大論,也聽膩了那些政客與政治評論家的滔滔不絕。我只是覺得ㄚ扁執政這六年的表現,完全沒有當總統的大器,還是充滿了在野時的草莽個性。不服輸、不吃虧的個性讓政局處處充滿了對立,他有絕對的權力和機會去平息執政黨與在野黨的衝突,但他往往選擇挑起對方敏感的神經,更喜歡逞口舌之快,這永遠是我所不能接受的地方!

2006.09.11已經是靜坐的第三天,前兩天因為鋒面的影響,台灣各地雨勢不斷,靜坐遊行的活動也因此被看衰不少,但認真去看你就會發現民眾的熱情一點都不受影響,這讓第三天才親臨現場的我受到不小的震撼,其實我只是帶著相機去記錄這歷史的一刻,但我由衷的為他們鼓掌,也期許這個活動能在和平中落幕。但哪一天會落幕?考驗著彼此領導人的政治智慧吧!


不缺席的名單中,除了施明德和熱情悲憤的民眾外,當然少不了嗜血的媒體(嗜血好像是現在媒體的趨勢)。碰到如此大的場面,各家媒體當然傾巢而出,經費比較充裕的就可以取得較佳的制高點吧!不過這些記者也是挺辛苦的,不管颳風下雨或豔陽高照,也得乖乖的堅守到崗位上,讓民眾充分擁有『知』的權利。But,包裝過的往往不能呈現最真實的一面,你說呢!


任何抗爭一定會有的場面_熱情且慷慨激昂的民眾,左圖這位黑衣迷彩褲老兄自製的旗幟真是有創意,讓人忍不住的停下腳步多看幾眼。右圖這位標準著裝的老杯杯,紅衣紅帽外加乾糧,好個準備長期抗戰的大無畏精神,標準的倒扁手勢加上聲嘶力竭的口號,自然帶動底下熱情的觀眾呼應!


『老兵不死』這形容詞在這場抗爭表露無遺,他們是行動力最強的一群人,出錢出力,勇於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在這,你看不到逐漸凋零的情形,這場抗爭又激起了他們的愛國心,也活化了身體的每一個細胞。


在群起效尤的效應下,越來越多的青年學子加入抗爭的行列,也壯大的活動的聲勢。而學生的年齡層還不斷的往下探,從大專-->高中-->國中-->中學-->小學-->幼幼的學生都一一浮現,目前紀錄保持人是年僅3歲的小女童,被家長拱上台背大學之道。小女童果然一字不漏的背完,接受民眾的熱烈喝采,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家長自己覺得很驕傲吧,愛現的意味挺濃的!


越來越多的家長將小朋友帶至靜坐的現場,老實說,除了熱鬧有趣之外,他們還可以感受到什麼?我很懷疑!而更多了人呢,可說是絞盡腦汁想要吸引媒體的注意,瞧這幾位老兄敲的多帶勁!


2006.09.15是倒扁活動的高潮_圍城之夜,繞行長達5.5公里的路線後在台北火車站南二門的人民廣場集合,台北火車站已經好久沒這麼熱鬧吧!不過可能受到場地(狹小)和地點(離總統府太遠)的影響,感覺靜坐的人群少了許多,不過我想其中一定有很多人一路堅持下來的。雖然我不支持倒扁,但在這依舊默默的為你們祝福!


圍城路線
晚間七點將由凱達格蘭大道出發,沿著公園路左轉襄陽路,再轉衡陽路後,沿著中華路二段直行至和平西路左轉,再沿南海路泉洲街,左轉寧波西街後至羅斯福路轉,並沿著羅斯福路中山南路,回到景福門,最後走向公園路館前路,進駐台北火車站南二門人民廣場


----------------------------------------------------------------------------



倒扁百萬人民網
http://www.newtaiwa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