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這一天,婆的兩位好友_詹秀玲和吳淑妙幫她提前慶生,地點就是照片中的藍洞,一棟獨具風味的義式餐廳。會用棟形容是因為它是一個獨立的建築物(台中好多餐廳都是如此),兩層樓高的建築充滿歐風與藝術,在美味餐點的陪伴下,用餐的氣氛言語難以形容!




我的主餐是牛肉千層麵,本來我和婆在等她們的空檔時,已經選好牛排(單價580上下),但請客的主人家到來之後,卻是點了義大利麵(單價280上下),害我們臨時改變主意也點義大利麵,不好意思讓人家太破費了,呵呵!不過點麵食類要享用沙拉吧得另加50元,不過享用過沙拉吧之後,你會發現家那50元是很值得的,現在想起來我都意猶未盡!


-------------------------------------------------------------------


走近藍洞義式廚房,遠遠就可看到紅磚色的城堡建築,古樸地瀰漫出特異的氣氛,門口鐵條燒製而成的鐵門,挑高的透天處理等設計手法,完全都出自室內設計師粘清昆之手。喜歡旅遊的粘清昆和蕭秀蘭兩夫婦,有一次造訪義大利克布里島時,在退潮時看到當地的「藍洞」,當時整個洞窟泛著美麗的藍光,讓她們印象深刻,於是決定沿用這個名詞,讓客人一走近「藍洞義式廚房」就體會別有洞天的感覺。有了藍洞的啟示後,粘清昆回台後就以中古世紀南歐山城小鎮的個性小店為主要的設計風格,首次嘗試利用鑄鐵塑造出不同造型的吊燈、壁燈、隔屏和樓梯扶梯等裝置,透過鐵雕的質感、抽象的造型與室內的空間設計相輔相成,讓藍洞裡處處充滿驚奇。粘清昆最擅長的設計莫過於空間感的營造,一排又一排的狹長型拱門為單純的室內空間營造出豐富的想像空間,就連小孩子進入這樣的空間都會不自覺地與家長玩起躲貓貓,似乎比大人更能享受別致的空間感。除了獨特的設計風格外,濃純的義大利餐食,也是讓旅客一再登門的秘訣,尤其是義大利式的沙拉吧和義大利麵,更是讓旅客不自覺地懷念著。


~~~引述自由電子新聞網〈周邊賞遊.風格美食〉採訪.攝影◎記者邱旭伶~~~

藍洞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27號  / TEL: 04-2302-6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