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序由左上往右:客廳1、客廳2、餐廳、主臥1、主臥2、客房、浴室、廚房和陽台)

 

最近為了新家,週末都跑到家具、家電行打發時間,然後回來屈指算一算,光添購家具和家電,30萬應該是跑不掉了,這還是精簡的花費ㄌㄟ!看了一堆家具、家電之後,初期是在紙上作業,看空間的擺放要如何規劃。可是一來塗塗改改的很麻煩,二來看著平面圖一點感覺都沒有,所以就興起了利用電腦作業的念頭。

 

 

在網路上尋尋覓覓了許久,也參考了一些資料,最後終於轉手拿到一套老舊的『空間魔法師專業版4.0』,由源一公司出品,現在都出到5.5版了。不過我又不是專業的,沒啥影響啦!由於網路上找不到任何教學的網頁,自己摸索的將近兩個星期才有上頭初步的結果,期間還搞得我很火大,一度放棄不玩了!不過就在放棄兩三天之後,不甘心的再拿出來惡搞,終於突破之前的瓶頸,當下真是有成就感!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當你做一件事情碰到瓶頸卻遲遲無法突破時,靜下心來去做做別的事情,等你再回頭進行時,或許新的想法就會出現了。

 

 

瓶頸突破之後,後頭的部分進行起來就順暢多了,也才有現在這些成果的呈現。不過,軟體內還有兩三個功能不上手,有點小小的遺憾,持續研究中!目前針對新家規劃的,牆、地板、天花板、家具、家電、燈飾的部分都已經具備雛形,然後外加一些飾品的擺設,例如盆栽、壁畫、裝飾品等。其實最主要的就是針對我們看到的家具、家電尺寸,等比例的擺放下去之後,整個空間的感覺如何,這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自己知道大概只發揮軟體的1/3功能,因為我沒有所謂的『裝潢設計』,空間魔法師裡面提供的樣本都是專業設計師規劃出來的案例,整體感相當的完整。我的初體驗ㄌㄟ,就是很簡單的將許多家具、家電擺到我們想要的位置上頭,光這樣就花了我不少時間耶!整個弄完之後給婆參考一下,當下就被撥冷水說怎麼有點不搭,唉!害我心頭都悶悶的。

 

 

其實我知道要改進的地方還很多,比如說顏色的搭配、家具款式、空間動線規劃等等。比較遺憾的是,軟體提供的各式各樣圖庫,感覺都比較老舊(廢話!都已經是4年前出的軟體了),加上它只能修改顏色和尺寸,要心目中的理想款式,除非自己增加圖庫資料,這部分我還不清楚怎麼進行。

 

 

Anyway,可以有這樣的成果出來,其實自己已經滿有成就感了,因為完全是從零開始慢慢摸索出來的。當然,往後我還會繼續撥出時間研究這一套軟體,讓新家的規劃更盡善盡美,反更離交屋還有一段時間ㄇㄟ!

 

 


(左邊是3D呈現的立體空間專區、右邊是2D藍圖規劃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