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0    11:00am

 

最近ㄚ杏的MSN暱稱開始怪怪的,

 

什麼懊悔曾經從事的工作啦(環評)..人生不能太幸福..無法生育..等諸如此類的!

 

搞得我是一頭霧水,也覺得事態似乎頗為嚴重。

 

今天透過MSN才知道她被醫院檢驗出有腫瘤,

 

不過第一時間我並不敢追問腫瘤在哪?也不知道腫瘤的性質為何?

 

不過從無法生育這暱稱推敲的話,難道是在生殖器官的腫瘤(子宮、卵巢)!

 

腫瘤的範圍很廣,從完全良性無害的瘤到惡性侵犯的癌症,從小如綠豆到大如西瓜,什麼樣都有。

 

我不敢去想像佳杏目前的狀況會是哪一個,

 

一個如此熟悉的朋友得面臨這令人膽戰心驚的病症,能做的真的有限,想到也令人痛心!

 

親愛的婆,妳應該不會介意我有如此的反應,這應該算是人之常情吧!

 

今天也特地跟ㄚ財表達我的關心,

 

但得到的回應卻是非常冷淡!

 

也許..他現在滿是憂心而不想理會我,或是我曾經的身份讓他不自在。

 

算了!

 

現在也沒有那個心思去想這些有的沒有的,

 

除了關懷,就是幫忙祈禱治療過程平安順利。

 

『健康』永遠是人生的最大財富!

 

婆~妳和小羽都要健健康康的,這樣我才會安心在外打拼ㄌㄟ!

 

----------------------------------------------

 

2006.08.10    05:00pm

 

剛剛鼓起了勇氣問ㄚ杏腫瘤情形,

 

得到的答案卻是縱膈腔腫瘤,lymphoma淋巴瘤可能性很高。

 

老實說,這並不是一個好消息!

 

剩下的,就等住院後的詳細檢查與治療了!

 

我恨這樣的答案!

 

----------------------------------------------


2006.08.21    10:00am

知道ㄚ杏已經住進成大醫院了,

 

今天準備做切片檢查,這樣就可以明確的知道病情了。

 

人在這個時候都會顯得特別無助,

 

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對於身在事外的我,更不知該如何面對ㄚ杏,

 

除了加油打氣,是否還有更好的方法?

 

我的腦袋也是一片空白,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幫上什麼忙!

 

我想,等過一陣子ㄚ杏的病情比較確定了,她的心情也許會比較穩定。

 

再找幾個要好的朋友一起去看她,

 

實際的行動應該比空口白話有用多了吧!

 

----------------------------------------------

 

2006.08.29    11:00am

 

ㄚ杏的檢驗結果確定是淋巴癌,目前治療的唯一方式『化療』!

 

化療的後遺症我想大家都知道,感覺上ㄚ杏還是不太願意去面對這樣的結果。

 

也是,平常看起來沒痛沒病的,突然因為癌症要化療,誰願意正視它。

 

ㄚ杏和ㄚ財的婚禮會照常舉行,希望趕緊完成這心願後一起面對這問題,

 

可是這樣一拖治療的時間又會延後兩個月,兩個月會有啥變化實在很難講,

 

實在不建議他們這麼做!

 

此時的我也想起老媽說過的一些話:『知道自己生命充滿不確定的話就不要結婚或生小孩...等等』,

 

老媽的想法是希望ㄚ杏能輕鬆沒負擔的快樂過每一天,可是她不知道ㄚ杏渴望的就是組成一個家庭,

 

一個人過生活對ㄚ杏來說,不容易感到快樂!

 

其實老媽說的我頗能認同,因為擁有的越多失去的時候越痛苦,也會有更多人陪妳痛苦!

 

但這樣的想法是比較消極負面的。

 

社會上也不乏許多度過生命中的難關,然後迎向自己的幸福未來,

 

艱辛的過程會換取甜美的果實。

 

在這祈禱ㄚ杏和ㄚ財能一起順利的度過難關,迎接屬於他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