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並沒有去看這部電影_黑社會(2005年11月11日上映),這幾天應該會想辦法把它找出來看看,會有這個念頭是因為標題的關係,我的家教學生是黑社會份子嗎?其實跟這位學生相處還不到一個月,不過對於他所描述的一些事情,還是令我感到訝異與懷疑。小凱(家教學生化名)體格還不賴,170公分70公斤在國二生中算是壯碩的,加上頗為火爆的脾氣,慢慢在學校闖出了名號,小團體內有人被欺負,總是義不容辭的幫忙出面,頗有老大的風範。龍蛇雜處的場合出面多了,也慢慢跟校外的小混混搭上了線,這條線很容易讓人踏上不歸路,自認為講義氣的小凱就這樣有了人生中大多數人不曾有過的體驗,那大多數人也包括我!

 

 

至於是什麼樣的體驗,其實還不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不過也夠令人膽戰心驚了。其中的細節在這我就不交代了,就讓它們塵封在我的腦海中就可以了,但是,對於小凱所描述的一切,我還是先保持懷疑的態度,免得到最後是被耍的團團轉。老實說,我的個性很容易相信別人說的話,不過還沒有因此吃啥大虧,算是不幸中的萬幸吧!至於小凱所說的可信度有多高,我還是認為有九成,至於為啥沒有到十成,那是因為有些情節真的就像電影演的一樣,對於不同社會的我們,還是很震撼,剩下的那一成不相信,是我寧願催眠自己認為他沒有參與過那些事情,所以選擇不相信囉!

 

 

Anyway,課業的部分是我該負的責任,會盡力將小凱學習的心找回來,並考取理想的學校。其他課外的部分,當然也會想幫幫他,不過目前還沒想到啥好主意,只是盡量讓他發洩一下悶在心裡的話(這些事當然不可能讓爸媽知道),然後分析一下利害關係,盡量不要有訓話的感覺囉!唉,這小子挺讓人家擔心的,現在只希望他能平平安安的考上理想的學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