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敬愛的阿扁入主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總統府最近剛滿六年,六年是一個不算短的時間,很多人事都會隨著時間轉變。最近一連串的事件,讓我對阿扁政府實在失望透了,其實附馬爺趙建銘的台開事件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至於駱駝會垮最主要的是之前一直累積上去的弊案,附馬爺的台開事件只是讓很多事情一次爆發出來吧!


照片上是總統府的後門,最啥為選擇以後門的照片當主題,最主要是阿扁讓總統府的後門大開,使得許多事情都選擇走此一捷徑,因為不僅便利還好處多多。其實選擇走後門是人的天性,比如『講人情』就是希望透過比別人更具優勢的管道去達成目標,對這樣的作法其實我並不會反感,因為身處的社會不管大小事情幾乎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影子。但是,事情的輕重緩急總有個順序,在顧慮人情的情況下還是得顧全大局,這樣才能心安理得不是嗎?而不是誰交情好就一定適合去坐那個位置。更過份的是,現在都已經演變成誰錢送得多,誰就是最有才幹的人才。死阿扁總統放任底下的人貪贓枉法,難道都只是道歉就可以了事了嗎?阿扁在台灣的歷史上一定會留下臭名的,至少在我的心目中,他這個總統當的一點尊嚴都沒有,而且沒有擔當。


另外,照片上會加上趙建銘和總統夫人吳淑珍的合照,其用意是讓我感慨的寫下這篇日記的是趙建銘的台開事件,至於吳淑珍我真覺得她可能是阿扁家的禍源,她因為阿扁的政治活動而遭受無法彌補的傷害(下半身癱瘓),我想阿扁對她的愧疚是言語無法形容的,不過也可能因為這樣,阿扁對於吳淑珍的要求應該是有求必應,或是對她百般順從,希望可以彌補她的損失。加上吳淑珍的性格感覺上很剛烈,也很有自己的主見,在丈夫政治路途一路往上攀爬的過程中,吳淑珍的權力也跟著高漲。她的權力不需要阿扁去賦予,因為在阿扁的光環之下,自然會有很多政商名流送上門來,在此情況下如果吳淑珍有心想去操控某些事情的話,是有絕對的影響力的。唉!絕對的權力會讓一個人絕對的腐敗,當然了,歷史上也有很多擁有絕對權力的人留下令人歌功頌德的事蹟,不過我想這樣的情形是絕對不會發生在阿扁身上了。


其實我對政治的風風雨雨一點興趣都沒有,只是對於阿扁有很多的感傷,可能當初對他的期待很高吧!希望阿扁的上台可以為台灣開創出一番新局,結果看到的是很多弊案都和阿扁及第一家庭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除了百般無奈外,我只能每天在持續的關心新聞吧!也虧台灣有這麼多新聞台和SNG車,讓新聞隨時更新不中斷,這也算是台灣的另一項奇蹟吧!世界上SNG車密度最高的國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