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Mobile01的討論區裡面看到一篇『老舊電腦變卡拉OK伴唱機!』的文章,作者將一部即將淘汰的舊電腦(P3等級)徹底改裝,成為家中的伴唱機。這篇文章深深吸引我的目光,認真研究之後馬上起而效法,第一步當然是軟體的安裝囉!花了不少時間研究後,才發現原來可以在電腦上播放KTV歌曲的軟體還挺多的,但是我個人的堅持是不管好不好用,我一定要是免費的,若不是免費的話,也一定要想盡辦法破解。不要說我很壞,我只是比較節儉而已,而且破解的管道幾乎都是從大陸的網站取得的,大陸網站可是個挖寶的好地方,我PDA上的軟體也幾乎都是從大陸下載回來的。


OK,廢話不多說,Unify Karaoke Software Standard Edition (Latest Version 8.32.505) 這套軟體花了我不少時間研究,雖然順利破解取得永久使用的權力,但是在播放KTV歌曲時,總是一再出現錯誤訊息的視窗,雖然最後還是可以播放,但一直很不順利。我原本還以為是我的電腦太爛,或是灌了太多有的沒有的軟體所造成的影響,所以就狠下心來將電腦重灌,可是結果還是一樣,唉!害我多此一舉,現在又得將常用的軟體一個個安裝回來囉!不死心的我,開始在各大相關網站討論區尋尋覓覓,看是否有前輩碰過類似的問題可供我參考,花了兩三天的結果是『沒有!』。最後只好碰著頭皮到軟體廠商的英文網站四處瞧瞧,用的破爛英文很辛苦的東看看西瞧瞧之下,真的給我發現原來廠商已經將修復此問題的檔案放在網頁上了,這下子我有如獲至寶般趕緊下載安裝,重新啟動後,嘿嘿!就如同照片上的畫面,婆已經開始享受家庭卡啦OK的樂趣囉!這樣的畫面真讓我有成就感,以後家裡面就多了一個唱歌的娛樂了。雖然,麥克風很克難,喇叭也很克難,更沒有擴大機的加持,但在沒有任何花費下,將現有的設備加以運用,這樣的結果我和婆都很滿意了!


但是,各位看官們可別以為裝了這個軟體,外加一支破爛的電腦用麥克風就可以高歌一曲了,因為另一個大問題就是『歌曲來源』。這部分是我目前持續努力的目標,因為要稟持免費的最高指導原則下,我又到各大相關網站尋寶,還好這方面的來源還挺多的,幾乎都是透過BT一個個的下載回來。歌曲的收集應該是一條不歸路了,日後想必有一筆錢是非花不可了,那就是添購硬碟,因為每一首歌曲都佔40M左右,等你收集到好幾千首歌時,你就知道需要多大的硬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